掉发真烦恼

作者:邓正梁 发表:2014-08-31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掉发是很多人的烦恼,有些男性甚至是秃顶,让人感到很气馁!掉发要如何解决呢?

成年人最常见的是脂漏性掉发,这种掉发的人们常有长期的紧张生活节奏、不稳定的睡眠、过度的压力与思虑、三餐没有定时定量,饮食上也是油腻辛辣刺激,好食巧克力、奶油、甜食等高热量食物,这些都是加重脂漏性掉发的因素。

从现代医学的观点,脂漏性掉发与遗传有关,毛囊对男性荷尔蒙敏感,高男性贺尔蒙浓度让毛发生长期缩短,毛囊萎缩退化,从而脱落,最后使毛发稀疏,因此阻断男性贺尔蒙对毛囊的破坏作用成为治疗的目标,西药Danazol能阻断睪酮转化为活性更强的男性贺尔蒙二氢睪酮,有一定的阻止脱发、促进生发的作用,2%的Minoxidil软膏能扩张血管,刺激头部皮肤,促进头发生长,作为外用药。

中医在治疗脂漏性掉发上要降脂、降低男性贺尔蒙的活性,可以从疏肝、补肾、疏风、祛湿的方向着手,常用药有:熟地黄、丹参、川芎、当归、蒺藜、桑叶、旱莲、女贞、天麻、首乌等。若是平日就容易掉发,身体羸弱,体力较差,可以用七宝美髯丹等补益肝肾、养血填精的药物,促进生发;若是有自体免疫问题,如:红斑狼疮,产生头发大片大片的脱落,一块一块的斑秃,这是就要压抑免疫能力,用清热凉血的药物治疗,如:丹皮、生地、白花蛇舌草、知母等,免疫攻击减缓,落发就会改善。

掉头发与人的生活型态有着密切的关系,经常性的熬夜、紧张、压力大,不论是哪一种类型的掉发,都会越来越严重,及时调整生活方式就变得非常重要。若是治疗效果不好,要检查一些特殊疾病,除红斑狼疮外,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不足都会影响头发生长,都是须要调理治疗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