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美女嫁湖南小伙 失窃汽车牵姻缘(图)

发表:2014-08-31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娜一家人。(陈旭东摄)

【看中国2014年08月31日讯】据大陆每天报道,26岁的安娜来自乌克兰基辅,曾在上海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如今她已在湘潭结婚生子,并义务为中乌医疗事业架起沟通的桥梁。

金发碧眼、高鼻梁,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因为喜欢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乌克兰姑娘安娜自小就有一个梦想:去中国。让安娜没想到的是,中国还给予了她最美的爱情。

“我爱这里,爱无定界。”8月29日,已顺利成为湘潭媳妇的安娜,携丈夫、湘潭伢子张国泰和他们的混血宝宝安吉丽娜,与我们聊起了她的“中国梦”。

遥远的东方我的梦

26岁的安娜,来自乌克兰基辅。受家庭教育影响,她从小就对万里之外的中国,产生了特别的情愫。

在父母的鼓励下,安娜从16岁开始学习汉语。经过7年苦读,她终于迎来了圆梦的机会——2011年,因各方面表现优异,安娜获得了公派留学的名额。同年9月,安娜如愿来到中国——在上海师范大学中英对外汉语教学专业攻读硕士。

“这一刻,我等了很久。”初来中国的安娜可能还不知道,接下来,还有更幸福的事等着她。

失窃汽车牵姻缘

2011年寒假,安娜从中国回乌克兰度假。正是这次看似普通的回国之旅,让安娜邂逅了爱情。

“那一天,朋友突然打电话给我,要我赶紧帮一名中国男孩做翻译。”安娜告诉我们,她至今还记得当天发生的点滴。

“他的汽车被盗了,又存在严重的语言障碍,整个人十分失落。”听完朋友的讲述,善良的安娜顿时心生怜悯。当天,她带这位中国男孩到当地警局报案后,又四处奔波为他办理各种手续,还主动谢绝了他支付的所有报酬。

安娜看似无意的助人之举,却在这位中国男孩心中泛起了涟漪。接连好几天,他都为这位美貌与智慧并存的乌克兰姑娘心之神往。

几经考虑,男孩决定先找熟悉的朋友打听安娜,顺便创造与安娜见面的机会。

“见到她,我就被深深迷住了。”张国泰说,见到安娜的第一眼,他就觉得眼前这个女孩就是和自己相伴一生的人。

随着交往的加深,两人越聊越投机,关系也从陌生人上升到了普通朋友。经过男孩半年的追求,安娜才同意和他做男女朋友。

“爱情是神圣的。而他,既满足了我对中国的向往,又充分符合我心中丈夫的形象。”交往半年后,两人在众人的祝福声中迈入了婚姻殿堂。

2012年底,他们的爱情结晶安吉丽娜出生了。

“我们的父母都特别开明,非常赞同我们的结合。”张国泰说,当初并非有意寻找异国爱情,但缘分却让他们遇见了对的人。在这过程中,两人也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宽容理解中加固了爱情的根基。

“当时我带安娜回家,许多邻居都来敲门看我的外国媳妇。”张国泰乐滋滋地告诉我们,如今只要他们一家人出现在人群中,都会有很高的“回头率”。

迁居湘潭创事业

和大多数跨国爱人一样,安娜和张国泰也在寻找最合适的相处方式。

“来到中国,我就舍不得离不开她了。”今年3月,安娜和丈夫齐齐从乌克兰迁居湘潭,并在这里开始了他们新的生活。

应中国、乌克兰有关部门委托,安娜加入了中乌医疗技术交换公益项目团队,义务为中国与乌克兰医疗事业建设架起沟通的桥梁。今年6月,在她的积极努力下,乌克兰专家来到湘潭,专程为湘潭医疗事业送来先进诊疗技术。

与此同时,热情的安娜还在最近把家乡独特的家居文化带到了湘潭,因为她觉得,“一起分享优秀的文明成果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

当天下午,应安娜邀请,我们来到了她位于东方红广场附近的家居定制店参观。“我是湘潭媳妇,我想为这个我爱的城市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安娜一语道出了她创业的初衷。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