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产科如战场 孕妇争分娩赶搭开学车(图)

发表:2014-09-01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不断有孕妇赶到医院剖腹产子。(两岸组记者深圳传真)

【看中国2014年09月01日讯】据《9月1日是开学日,这一天除了是莘莘学子重大日子,也是内地孕妇的重要日子。由于教育部门规定在9月1日满6岁的学童才能入读小学,故内地不少孕妇为了赶搭“开学车”,让子女“赢在起跑线上”,便争相在9月1日前剖腹产子。深圳各医院的产科分娩人数近日激增,其中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产科8月30日就有逾100名孕妇分娩。该医院一名产科直称:“(产科)手术室如战场。”

“为了9月1日孩子上学时间的限定,每年这个时间段都是这狂乱的节奏,大家上演着最后的疯狂,今天达到了巅峰,单日分娩量竟超百,手术室如战场,到下午5点88台(胎)剖腹产,病人疯了,家属疯了,医生也疯了,护士更疯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一名医生8月30日在微信这样讲述产科的情形,他还附上一张产科走廊的照片,显示产科病房爆满,大批孕妇睡在走廊待产;讯息引起关注。

该院产科副主任王洁也称,自8月25日起分娩量便持续骤升,该院内部数据也显示,单是8月29日,该院产科便有97个新生婴生出生,其中65个是剖腹产。深圳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刘萍也称,8月底该院分娩量增加了1/4以上。

对于孕妇争相剖腹分娩的原因,医生均指,孕妇是想赶在9月1日之前生产,以便将来孩子可快人一步、早一年上学。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8月29日有一名陈姓孕妇假扮腹痛要剖腹产子,医生检查发现正常,距预产期亦还有8天,陈才承认,因想孩子早一年上学才要剖腹产。该院产科医生还指,日前还有一个怀孕36周(约8个月)的孕妇硬要做剖腹产,几经劝说才肯回家。

妇产科医生表示,为让孩子搭上“开学车”而提前剖腹产的做法不科学,对母婴健康都有很大风险。因为胎儿39周以后才能算成熟,提前剖腹产的婴儿肺炎发病几率大大上升;对母亲而言,剖腹产过程中出现羊水栓塞的几率也要大得多,而且对生第2胎也有影响。医生提醒孕妇,切勿为了图一时之利,以自己和孩子的健康为代价。

责任编辑: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