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饰的正确保养方式Q&A(组图)

发表:2014-09-03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流行混搭饰品趋势,加上现在女孩们超夯各个品牌的纯银串饰(一颗少说也要千元起跳),因此该如何让它们cp值提高保养得宜也是一门学问。这里,编辑也整理了一些基本的串饰Q&A,关于如何避免变色、保养跟禁忌……等,一次帮你搞定!

1.该如何避免银饰变色?

银之所以会变黑,主要是跟空气中的硫产生硫化作用,此外像是碘、氯也会对银产生影响,所以汗水、海水、雨水、香水都要尽量过度接触。一般空气都含有硫,所以银放久了,一定都会变黄或变黑,所以目前还没有办法让纯银制品永远不变色喔!Sabo先生再次提醒,有戴银饰的朋友们要注意,泡汤的温泉有分碳酸泉与琉磺泉,硫磺泉(含琉化氢)会使银变黑,而碳酸泉虽然不会变黑,但也建议避免。

2.银饰变色了怎么办?

拭银布:针对硫化情况不是非常严重的银饰,建议可购买拭银布擦拭,即可回复颜色。(注意!拭银布不用清洗,布变黑是正常的,若长期使用效果渐渐不明显,就请直接更换新)

洗银水:针对硫化情况很严重的银饰,可将银饰浸泡洗银水约5到7秒取出,再用清水洗净后“阴干”。因为是用腐蚀的方式去除表面的硫化物,因此成份据说是以稀释的盐酸为主,所以洗多次银会失重。

洗银乳/洗银乳液/护银乳/拭银乳:价位较高,不少银饰品牌都有专属的拭银乳,适合拿来保养高价位的银饰。

牙膏、牙粉:针对轻微的污垢,可用不织布的化妆棉挤上牙膏来当拭银布,或使用牙刷沾上牙膏来清洁。

滚水+盐+苏打水(又称重曹)+铝箔纸:苏打粉是含少量食盐的碳酸物,所以将苏打粉加上食盐涂于银饰表面,再以铝箔纸包覆饰品后放入锅中,倒入沸水滚煮5到10分钟,这样可达成类似滚煮明矾的效果,让银回复白净色泽。

中性洗碗精(沙拉脱):可浸泡未稀释的沙拉脱5到10分钟,取出后以牙刷小心清洁表面即可。

3.银饰千万不可如此保养的NG观念?

认为硬度高的宝石不怕碰撞伤害:高硬度的宝石如钻石,即便硬度很高但仅是抗磨损,具脆性的宝石受到强烈外力碰撞亦会受损。

使用一般肥皂或清洁剂清洗饰品:若不是使用中性柔和的清洁精进行清洁,可能会使饰品或宝石表面看来起雾雾的喔!

不是所有的饰品都适合使用高温、超音波清洗、酸性溶液等清洁,这些动作最好由专业人士操作。

来源:LIFE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