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全漏洞 六千多外国学生失踪

发表:2014-09-11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土安全部失去了6,000多名外籍学生的踪迹,这些人逾期停留,而且基本上消失了,他们利用了应该在911恐怖攻击后修补好的安全漏洞。

《ABC新闻》发现,移民官员很难掌握外国学生的动向,美国的外籍学生快速增加,现在每年有超过一百万人。移民局自己的统计显示,过去一年有58,000名学生的签证过期,其中有6,000人被转给探员追踪,因为这些人的危险性高。

俄克拉荷马州共和党参议员科伯恩(Tom Coburn)说,这些人拿到签证就消失了。负责调查签证违规的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官员艾吉(Peter Edge)表示,“他们有些人可能会伤害我们。”科伯恩表示,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事件后,有26名学生签证持有人因为与恐怖活动有关而被拘捕。

挟持美国航空77班机撞入五角大楼的Hani Hanjour,就是以学生签证进入美国,但从未在学校露面,911委员会提出的重要建议之一就是收紧学生签证。

艾吉说,ICE探员正试图一个一个找出这六千多名失踪学生,不过他承认,在收紧学生签证计划上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

尽管国会多次提出关注,移民官员还是继续颁发认证,让学校接受海外申请,即使这些学校缺乏鉴定、州证明,是野鸡大学。

现在政府批准的名单上有超过9,000所学校,包括哈佛和耶鲁这样的顶尖学校,但也包括86所美容学校、36家按摩学校和9所教导给马钉马蹄的学校。外国学生还可以用学生签证进入美国研习针灸、编发、或是就读以打网球和高尔夫球为主的学院。

学生一旦抵达美国,便由学校负责掌握他们的行踪 -如果他们一再缺课,就向政府报告。科伯恩议员认为,这个环节是个大问题,因为一些学校的主要目标是卖签证赚钱,而不是教育学生。

批准名单上一所学校MicroPower Career Institute获得了纽约州的许可,有四个校区在核准名单上,尽管包括校长在内的五名学校高级主管今年五月因签证欺诈被起诉。根据起诉书,该校80%的外国学生出席率低,没有符合签证要求,但学校并未提报政府。五名被告都不认罪。本案只是学生签证各类问题的冰山一角。

911委员会顾问,也曾调查劫机者如何进入美国的边境安全专家凯普哈特(Janice Kephart)表示,ICE认证的学校,其公信力是另一个大问题。

ICE已在逐步解决这个问题,特别是被政府问责办公室2012年一份报告炮轰其未能充分监督签证欺诈行为后。ICE发言人卡特雷尔(Carissa Cutrell)表示,ICE采取新措施,在全国部署干员亲自检查获准招收外国学生的学校。目前为止,已经雇用了15名干员,计划最终在全国聘用60名。

另一个计划是从机场把关,当被学校列为注意对象的留学生要重新入境时,立即警示海关检查人员,目前已经有一个机场安装好这类设备。

艾吉说,学生签证计划麻烦不断的部分原因是美国国会不愿收紧对学校的限制,因为许多学校要从外国学生缴纳的学费来赚钱。

科伯恩议员与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在2012年提出法案,限制ICE对学校的认证,不过法案在众议院搁浅。

根据国会调查人员收集的数据,外国公民获得美国学生签证的人数从2003年的66万2,966人增长到2012年的120多万人。 艾吉表示,该局了解这些数据代表了对国土安全部持续的挑战。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