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你还分不清石英表和机械表?(组图)

发表:2014-09-13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戴了这么多年表,许多人还是区分不了机械表和石英表。常听到这样的说法:“机械表比石英表好”“要区分这两种表就看价钱就可以了。”到底是不是这样呢?教你五点,马上弄懂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

1.原理:

机械表靠发条盒存储能量并驱动走时,石英表靠电池驱动石英马达来走时。一个是全机械系统,另一个的核心是电子系统。

2.精准:

说的通俗点,石英表走时比机械表要准。一般瑞士机械表每天的误差在30秒左右,瑞士石英表每月的误差在15秒左右,换算下来就是每天0.5秒左右。石英表的走时秒针是一格一跳,机械表走时是连续不间断地走。

3.操作:

机械表和石英表在调校时间方面是基本一致的,不同的地方是,手动机械表需要在其动力释放完之前给手表手动上链以确保其正常运作;自动机械表根据每个人每天手腕部活动情况不同需要佩戴一定的时间,否则会因手部活动不够,发条盒动力储存不足而造成停走,停走时需要手动上链来为手有提供动力。

4.外观:

一般情况下,机械表的厚度略厚,石英表的厚度略薄。没有机械机芯的种种局限,石英机芯可以做的更薄或更小,这就给了手表的外形设计更多的发挥空间。

5.价格:

在两款手表的材质、功能、设计相同的情况下,机械表的售价一般会高出一截。此外,机械手表需要定期洗油保护,保护调养花销比较大。

来源:中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