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跃动”世界最畅销跑车马自达MX-5(组图)

发表:2014-09-14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自达MX-5(又名米亚达,Miata)是有史以来量产最多的敞篷跑车,自1989年推出第一代以来,目前已经生产了接近100万辆。该车具有丰富的驾驶乐趣,价格又能被普通人所接受,自诞生25年以来在全球拥有众多忠实粉丝。

与以往不同的是,新一代MX-5将采用与意大利厂商飞亚特/阿巴斯相同的全新后驱平台打造。9月3日,马自达向外界展示了MX-5全新一代车型,即被车迷称为ND的第四代。


新一代MX-5明显比上一代多了几分棱角,看上去更加硬朗而气派。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魂动”(Kodo)设计理念,前大灯造型相比现款更加细长,显得极为犀利。前进气格栅采用大嘴式设计,同时盾形的中网造型进一步增大,配合保险杠两侧进气格栅使新车的视觉效果更加动感。此外,底部格栅两侧还带有纵深式镀铬装饰。引擎罩更低,驾驶者的视线更广,可以更容易判断轮胎转动的方向。

在车身尺寸方面也进行了胆大的革新,整车长度比老款车型缩短了105mm,轴距缩短了15mm,车身高度降低20mm,车身宽度提高10mm,提高了车身的稳定性。

新车采用了软顶敞篷式设计,双腰线设计使得整车非常动感,还配备了熏黑八辐轮圈。新车尾部造型非常具有层次感,尾灯组采用圆形和三角形搭配设计,并融入了LED光源。后保险杠造型非常动感,并在两侧采用了更加运动的开口设计。

新一代MX-5的另一突破是,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车身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整体重量较之前下降了约100公斤,这对整车的操控性将有很大提升。


新一代MX-5引擎,看不出是1.5L或是2.0L。但没有明涡轮增压装置。

动力方面,从已曝光的图片看来,全新MX-5没有引入涡轮增压技术,预计将增加一款1.5L小排量引擎,另外有媒体猜测新车还将继续沿用与现款MX-5一样的2.0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均将采用由马自达独立研发的“创驰蓝天”(SkyActive)技术,1.5L预计将输出140左右马力,而2.0L则有可能高达180马力,如果真如此,预计百公里加速耗时将低至6秒以内,可玩性大大提升。有媒体报道新款车6速手动将变成标配,当然还可以选自动变速箱。有关新车的具体配置,下个月的法国巴黎汽车展上应该会有更多的信息发布。

新一代马自达MX-5内饰造型更加简洁,采用黑色为主色调辅以红色缝线和内饰板。中控台造型简约,并且中控台上方配备一款独立式多媒体液晶显示屏。中央扶手安置了类似宝马i-Drive的按钮,更加柔软的内饰材质及更多储物空间也可圈可点。值得注意的是,马自达终于让MX-5引入了头枕音响系统,这样即使敞篷模式下,也可以舒服的欣赏各种音乐了。

2016款的MX-5跑车将于明年下半年对外出售。在价格方面,低配置的手动档估计会在2万5千美元左右,而高配置的自动档估计会在3万多美元。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