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油下肚!3强穴促进肝代谢(组图)

发表:2014-09-15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毒油流窜!大量流入食品行、夜市和小吃店,制成肉酱、肉松、肉包、水饺、月饼等产品,潜藏的有害物质恐早已被民众吃下肚,过量累积在体内可能影响健康。中医师建议,保持大小便和汗腺畅通,且经常按摩3个肝脏对应穴位,有助于加速身体排毒,减轻毒素累积。

误食黑心油!畅通大小便+3穴位助排毒

若不小心吃进黑心油制成的食物,如何加速体内毒素的排除?陈旺全中医师表示,首先需把握大小便和发汗机制的顺畅,以免毒素累积在消化道、泌尿道和皮肤之内,造成健康危害。若排便和排汗功能不佳者,可用无农药残留的玉米须泡水喝,帮助解尿排毒;多摄取高纤食物和少量大黄、肉苁蓉,帮助润肠解便;不易流汗者,则可经医师处方,少量服用麻黄以帮助排汗。

除此之外,也可多加按摩无名指肝穴、脚部太冲穴和足部血海穴,畅通肝脏的血液循环,增进肝脏解毒、代谢和排毒的效能,避免毒素累积体内,长期危害健康。

3穴位强肝又排毒


网络撷图

肝穴

掌心朝上,无名指第二指节中间靠中指处。此穴与肝胆等解毒排毒器官相通,经常按摩可改善肝胆血液循环,辅助加强肝胆代谢体内有害物质。


网络撷图

太冲穴

位于足背侧部,约大拇趾与第二趾间隙的后方凹陷处。太冲穴是肝经的原穴,经常按摩和刺激可促进肝血循环,避免瘀窒、气血不通,增进人体全身物质的代谢和精神调适,


网络撷图

血海穴

位于膝盖内侧往上2寸位置,也就是约莫3指并拢的宽度。此穴位有运化脾血、调理肝血的作用,可促进肝代谢功能。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