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红极一时歌手现状 你还记得多少(组图)

发表:2014-09-17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歌坛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现在歌坛巨星际会,新人辈出的情况下,想要成为经典真的很难。但当我们回首过去,总有那么几个名字如繁星般闪耀,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80年代曾红极一时的女歌手吧!

杭天琪

杭天琪一首《黄土高坡》,开创流行音乐新时代。1988年在三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以一曲《黄土高坡》成名,同年进入空政歌舞团成为一名专业的歌唱演员。其成名作《黄土高坡》代表了中国新一代流行音乐的声音,在歌坛刮起了一阵西北风,长达十年之久。

此后,杭天琪改变歌风,充分发挥自己的好嗓子,她的声音清亮,吐字清晰,演唱自然而富有感情,她的歌路也很宽,风格清新美韵,从美声起步,又学习民歌,最后改唱流行歌曲的杭天琪演唱了风格多样的歌曲,如委婉抒情的《追缘》;热情奔放的《山情》;缠绵俳恻的《水与火的缠绵》……她是一位由西北风歌手成功转型为多种风格演唱的歌坛全能高手。

1994年当时正在歌唱事业巅峰的杭天琪却选择了结婚生子,下海经商并创办“北京天琪艺术学校”,后来学校关闭,杭天琪的婚姻也出现了裂痕,和一任丈夫在1998年结束了婚姻。之后杭天琪被传认识了外籍男友移居国外却被骗走3000万,导致了其两年多从娱乐圈销声匿迹。不管事情真假,经历了一次失败婚姻的杭天琪,感情之路实在是坎坷。

李玲玉

李玲玉清新脱俗的甜歌皇后。1987年,一盘名为《甜、甜、甜》的歌曲磁带火遍中国,销量突破800万盘。人们之所以踊跃购买这盘磁带,是因为他们喜爱磁带封面上的甜美歌手,这位歌手就是在东方歌舞团以载歌载舞的形式表演各国歌舞的演员李玲玉。由于李玲玉的专辑《甜、甜、甜》卖况极佳,也由于李玲玉的嗓音成为中国歌坛的“新声代”,于是被唱片商誉为中国的“甜歌皇后”。

李玲玉不仅仅在歌坛获得成功,她也参演过多部影视作品,如《西游记》、《编辑部的故事》、《孝庄秘史》、《红楼梦》等。此外,担任主持人,出任商品代言人,都足以说明李玲玉在当时的火爆程度。

一次婚姻的失败令李玲玉对再次结婚产生了深度恐惧,因而她的感情之路也屡受挫折。直到她在加拿大遇到了真命夫君,结婚怀孕生子,这才使得李玲玉逐渐变得温和开朗起来。现在,李玲玉已经很少路面,安心的过着自己的生活。

毛阿敏

毛阿敏出生于上海的毛阿敏,1987年在南斯拉夫国际音乐节上以一首《绿叶对根的情意》获表演三等奖,一举成为首位在国际流行歌曲大赛中获奖的中国流行歌手。自1987年开始,她以深情、婉转、大气的唱法,高贵、端庄的形象成为中国流行音乐的代表人物,她开创了中国流行歌曲的大歌时代,被公认为内地歌坛大姐大。

逐渐淡出人们视线的毛阿敏,在生活中可谓没有一点明星架子,更是很享受做家庭妇女的感觉,看电视剧,出去唱歌研究KTV包厢价格。毛阿敏很是享受做普通人的感觉。

成方圆

成方圆具有国际范儿的歌唱家。从1980年起开始自学声乐,首次登台演出便获得巨大成功,1981年正式步入歌坛,先后录制了10张个人专辑,她演唱的《游子吟》、《童年》、《我多想变成一朵白云》等歌曲风靡全国,成为最受欢迎的歌手之一。

成方圆与别的内地歌手不同,她曾与众多国际歌手合作,如法国著名歌星米哈伊玛蒂耶、德国著名歌星乌多于尔根斯、德国著名摇滚乐队BAP、日本著名歌手五轮真弓、崛内孝雄、台湾著名歌手苏芮、赵传等。

成方圆曾经有过一段在旁人看来很好的感情,就是与著名演员王刚的婚姻。然而两人却最终因为性格不合而分道扬镳。经历了人生大起大落的成方圆,在被问及是否会像王刚一样著书立传的时候,成方圆说:我的自传都在我的音乐里。

陈慧娴

陈慧娴《千千阙歌》永铸经典。1984年以一首《逝去的诺言》出道,大受欢迎,并获选当年最有前途新人;1988年推出《娴情》大碟,标志着她成为香港一线女歌手。

但在事业巅峰时,她毅然放下一切远赴美国留学;1995年学成归来,回归乐坛大碟《Welcomeback》连夺六星期IFPI销量冠军;1997年宝丽金唱片公司宣布陈慧娴的唱片累计总销量已超过1000万张,《千千阕歌》《飘雪》《归来吧》等多首歌曲已成为华语歌曲中永恒的经典。

陈慧娴的感情生活,也是很不顺利,细数几段感情,都是以分手告终。最近的一段,谢国麟,二人于2007年分手之后,陈慧娴一度陷入抑郁,甚至自残以逼对方复合,不禁让人倍感唏嘘。

邓丽君

邓丽君永远的歌坛传奇。邓丽君的声音甜美圆润、温婉动人,其形象温文尔雅、亲切可人,是80年代华语乐坛的巨星。她与生俱来的完美音色演绎出无数传唱至今、余韵绕梁的歌曲,聆听她天籁般的歌声是种美妙的享受。

邓丽君是在全球华人社会,亚洲影响力巨大的歌手,并赢得了“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声”的美誉,她更是首位登上美国纽约林肯中心、洛杉矶音乐中心的华人女歌手,曾经在美加等国家巡演。1986年获选美国《时代杂志》世界七大女歌星,世界十大最受欢迎女歌星之一,是唯一一个同时获两项殊荣的亚洲歌手。

苏芮

苏芮性格倔强的反叛歌后。1968年,苏芮开始音乐生涯,在香港及台湾的夜总会及俱乐部里演唱英文歌曲。苏芮素以个性倔强闻名,一直拒绝录制她认为不适合自己的作品。苏芮的演唱风格鲜明,独树一帜。首张国语专辑“搭错车”推出是她演唱生涯的一次转折。

现在的苏芮已经告别歌坛,许久未有新作品问世,只是有时会参加综艺活动走穴。

齐豫

齐豫淤泥而不染的轻灵和淳美。作为同样优秀的齐秦的姐姐,齐豫和弟弟相比,似乎要低调许多,但是只要齐豫开始唱歌,周围的气场便一下改变,天籁般的声音让人过而不忘。

曾有人如此评价齐豫:“别人一年赶三张,只有齐豫三年才一张。她比我们更尊敬音乐,她让我们更眷恋生命。”就凭这一段评价我们便应该细心地聆听她的声音,因为在她身上,看到了我们久违的执著的态度。音乐是一种高洁的艺术,只有虔诚,充满敬意,才能做出一张直达人心的唱片。这张碟子便是如此,它的诞生缘于一个执著轻灵的女子。

现在的齐豫,在音乐方面依然活跃,其2011年发行的最新专辑《云端》更是大获好评。

陈淑桦

陈淑桦8岁便参加歌唱比赛的“天才”。1966年,年仅八岁的陈淑桦参加当时台湾最大型的歌唱比赛,以一首《个个满足》勇夺冠军,被誉为天才童星。1967年,九岁的陈淑桦于天使唱片公司录制单曲,不久则正式加入五虎唱片公司,开始筹画个人专辑。同年,陈淑桦与江蕾共同录制名为《唱歌成名》的闽南语专辑,而其中水车姑娘,即为陈淑桦初试啼声的个人专辑歌曲。

1982年,是陈淑桦于歌坛的一个真正高峰。在该年的农历年前,她发表了以主打歌《夕阳伴我归》同名的个人专辑,并采用快歌慢歌皆有的唱片制作模式,该专辑成为当年台湾卖座最佳专辑。1983年,跳槽至EMI的陈淑桦,则出版了数张至今仍相当特殊的彩色LP黑胶片。另外,也因陈淑桦的歌唱实力,在入围多次后,她于1985年获得台湾地区金钟奖最佳女歌手奖项。

自1998年推出专辑后,陈淑桦就从歌坛消失了。虽然歌迷呼吁陈淑桦复出的声音强烈,但是低调的她依然不为所动。多年来,有关她因丧母而身患忧郁症的消息时有报道,虽然不少友人代为辟谣,但她愈来愈低调神秘却是事实。后来,她与年迈的父亲搬离旧居,换了电话,断绝了与外界的联系。

孟庭苇

孟庭苇月亮公主。1990年开始步入歌坛的孟庭苇,以《你看你看月亮的脸》一曲而得到“月亮公主”的雅号。此专辑亚洲销售过500万张,亦为里程碑式作品。其嗓音空灵、清脆、收放自如,有抚慰人心的强大力量。在台湾早期到中期与邓丽君、韩宝仪、苏芮并称为四大天后。

相比较于其他歌手,孟庭苇更有一种文艺的美,曾有人这样评价孟庭苇:孟庭苇绝对是90年代的美好之一,那个充满着琼瑶式惊心动魄爱情、三毛式对浪迹天涯无限神往的年代。我们听她的“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听她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这些音乐这些回忆如此珍贵,曾陪伴我们走过,而且将一直走下去。

孟庭苇2000年底曾宣布退出演艺圈。2004年7月25日,孟庭苇与高中同学张志鹏结婚。2004年12月21日,孟庭苇宣布复出。2007年正月初一产下儿子张彧。

苏慧伦

苏慧伦邻家女孩般的大众情人。苏慧伦于台北市怀生国中毕业后,入读华冈艺校戏剧科。她当初在朋友(柯一正老师)介绍之下去试音,之后便与朱雀文化制作签约(由滚石唱片发行),于1990年3月以邻家女孩姿态出道,发行首张专辑“追得过一切”,清新的形象被封为玉女掌门人、学生情人。

1994年苏慧伦转与滚石唱片签约,在滚石的企划主导下尝试各种不同的曲风及形象包装,1996年起凭着“变身三部曲”:“LEMON TREE”(1996)、“鸭子”(1996)、“傻瓜”(1997)等三张专辑站上声势巅峰,成为引领流行时尚的代言人之一,如“傻瓜”专辑中的傻瓜头,便曾成为当时模仿的焦点。

2001年推出“恋恋真言”专辑后,苏慧伦将演艺重心转向戏剧演出,仅于2003年与双人团体羽泉合唱“还剩下什么”;直到2005年转换新东家上华音乐,隔年才以睽违四年多的“同名专辑”复出歌坛,展现轻熟女的风范。

戏剧方面,苏慧伦在1993年一次参与了电影《只要为你活一天》演出,并且在2002年公视人生剧展《童女之舞》。至今的银幕代表作可算是2005年“深海”饰演阿玉一角,在亚太影展上入围了最佳女主角,差一票当选影后。2008年,苏慧伦以电影《流浪神狗人》中一角击败劲敌,夺得罗马亚洲电影节影后,成为从影15年来的一个演技奖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