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甜后苦 “糖”才是高血压元凶(图)

发表:2014-09-18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般认为,钠是高血压的罪魁祸首。不过,美国研究发现,才是高血压的元凶。

根据美国《美国心脏病学》研究指出,高糖会影响脑部,导致心跳加速,血压上升。事实上,高糖食物会增加龋齿、肥胖、心脏病、糖尿病风险。为了健康着想,医生建议宜减少吃“糖”。美国“MSN”也整理医生与营养师的5个控糖建议,做为健康食疗参考。

一、了解糖的别名:除常见的砂糖外,市售上的甜味剂也包括高果糖玉米糖浆、甘蔗糖浆、糖蜜、转化糖、蔗糖、糙米糖浆。营养师建议,消费者购买时应认真阅读食品标签,若配料表包含3、4种或更多上述甜味剂,意味着该食品可能太“甜”了。

二、购买无糖食品:无糖食品的标签上会注明“无糖”或“不加糖”。常见的食物和佐料如面包、奶油、果酱、麦片、水果罐头等都有无糖版本。为了自己健康,建议选用。

三、给食物加点香料:怕有些人不习惯无糖食品,营养师建议不妨可给食物一些香料。如给原味咖啡加点香草粉、给原味燕麦粥加点肉桂、荳蔻等香料来调味。这样不仅能丰富口感,也有助健康。据《药用食物》研究表明,香料可自然调节血糖水平,有助控制食欲,能避免吃得太多。

四、戒喝含糖饮料:无论是汽水,还是能量饮料、冰茶、果汁,都会加些糖来增加美味。然而研究指出,瓶装冰茶的糖含量超过9茶匙/瓶,能量饮料几乎7茶匙/罐,果汁(纯果汁除外)也含有每瓶十几小匙的糖分;另有些饮料虽标榜无糖,但实际内容却是阿斯巴甜剂,不仅咖啡因高,也恐会越喝越肥。

五、不要试图马上戒糖:戒糖如同戒菸,需循序渐进,否则容易反弹,反吃进更多糖。营养师建议,如你平时喝咖啡习惯加2包糖,改成加1包,第二周只加半包,第三周改成不加糖加牛奶,慢慢习惯喝原味咖啡。

除了以上5招控糖小秘诀外,想要健康身体,还需要从自身做起,规律饮食与运动、定期做健康检查,也要适时抒解压力,加上笑口常开,为自己未来累积健康资本。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