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解身体的渴 运动爱美更健康(组图)

发表:2014-09-19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老虎发威,天气依然炎热,美眉路跑维持身形,仍需要适时补充水分,本文教妳6招,预防脱水,解身体的渴!


网络撷图

运动时,身体代谢加快、体温上升,水分将“热”给带走,并随着血液,流到皮肤,透过流汗排出体外,维持体温的正常。如果,体温无法及时被调节,容易损害器官、引起中暑,严重可能导致死亡。此外,水分还能预防肌肉抽筋,润滑人体关节,当体内水分充足时,能够避免体力透支,让运动更加持久。

口渴是身体水分不足的讯号,极度口渴会让人倦怠,补充适量水分,会使心脏有效运作,推动血液循环,让妳更有活力!掌握以下6项要领,大热天爱美不缺水。

1.充足水分

水与市售运动或提神饮料不同,它不含有热量及危害健康的刺激性成分,是补充身体水分的最佳选择。

2.少喝咖啡

大多数的可食用液体,如:果汁、牛奶跟汤,都能够补充水分。不过,含咖啡因的饮品,有着利尿作用,会加速水分的排出,因此这类饮品,如:碳酸饮料、冰茶,不建议摄取过量。

3.观察尿液

运动出汗,体内水分开始减少,尿液也会相对的减少,浓度增加。正常情况,尿液应该是淡黄色,人体如果缺水,尿液呈现深黄色或混浊不清,这时应尽速补充水分。

4.运动补水

运动前后1个小时,补充大量的水分;途中也别忘随时补水。如果从事1小时内的体能活动,喝白开水便已足够。但是,在极度高温下,或连续运动超过1小时,则需摄取含电解质和6~8%碳水化合物的运动饮料,能够防止低钠血症的发生。汤、蔬菜汁,因为含有盐分和钾的,也可以代替饮料。


网络撷图

5. 自制柳橙汁

柳橙汁含钾量高,“生活科学网站”(livescience.com)建议,能够以稀释过的柳橙汁代替运动饮料。自己制作含有6%碳水化合物的柳橙汁,做法:以比例1:1,用水稀释,能比100%的柳橙原汁,更快的让电解质到达心脏和器官。

6.低脂巧克力牛奶

剧烈运动后,需要补充体内流失的物质,喝巧克力牛奶是个优质选择:其含有蛋白质,可以促进肌肉生长,碳水化合物则能弥补消耗的能量,跟大量流汗所失去的电解质,含有的水分能预防身体脱水。

补充多少水? 体重告诉妳

想要预防脱水现象的发生,究竟该补充多少水分为宜?最好的分辨法就是在运动的前后,量量自己的体重,查看两者间的差距是多少,如果体重大幅下降,表示身体散失相当可观的水分,建议体重每下降0.5公斤,摄取750~900c.c.的水。未来运动时,便可以利用此数据,算出运动前和途中,需要摄取多少水分或运动饮料。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