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小伙久坐上网吃零食 尿路布满结石

发表:2014-09-25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25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26岁小伙小吴排尿时看到血渍,惊讶不已。“我怎么会有大姨妈?”他赶紧来到汉口医院求诊,经检查,他患上的是尿路结石

小吴家住汉口,平常在家喜欢一边上网,一边吃零食,这个爱好已持续了十多年。大约1个月前,小吴排尿时感到不那么顺畅,侧腰部还有些发痛,但他以为是最近火锅吃多了,并没有引起重视。前日,小吴小解时不仅腰、腹部隐痛,而且尿出了血,才到医院求诊。

汉口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孙永昌经过细致检查,诊断小吴得了尿路结石。孙永昌说:“患者的肾脏、尿路布满了数十颗小结石,这些小结石在体内不断磨擦,造成肾、输尿管黏膜血管破裂,就出现血尿了。”

详细了解了小吴的生活习惯后,孙永昌说:“小吴长期久坐不运动,尿液沉淀物浓缩集聚在泌尿系统中,日积月累变成了石头。”孙永昌解释,现在的年轻人很多都和小吴一样,喜欢“宅”在家里边上网边吃零食,所以近年来医院看尿路结石的病人多以年轻人为主。“上月有个29岁的小伙子,输尿管里的结石有蚕豆那么大,通过体外冲击波碎石才促进结石排出。”小吴的肾脏、尿路结石尽管不大,但是比较多,需要进行激光碎石手术才可以痊愈。

孙永昌提醒,临床数据显示,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患上尿路结石的毛病,这跟男人爱出汗和天生尿路长有关。尿路结石的预防要从规范日常生活习惯开始,不要经常久坐,不要边上网边吃零食。此外,不吃早饭,大量吃水果,爱吃油炸食品、高钙食品和豆制品的人,也是尿路结石的高发群体。“长期空腹大量摄入水果,也是不利于泌尿系统健康的。”如患者出现排尿困难、血尿等症状,预示着不良生活习惯可能引发泌尿系统疾病,需立即到正规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