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在呼召我们抗争(图)

作者:雨令青爭 发表:2014-09-28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28日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幸因先辈锲而不舍,我们有幸生于这安逸的年代。由封建王国过渡至君主立宪,由黑奴制度进步至人人平等,先辈血战,烈士殉国,换来我们昨日的自由。今日强权欺压,政府昏庸,诸君沉醉昨夜安逸歌舞升平,不思进取。占中泛泛空谈,普选遥遥无期,学生愤而罢课,路人冷眼旁观,这是今日的香港

可时代没空等我们觉醒,学联抗争,占领公民广场,遗下旧时代的人沉缅昨日辉煌。警察官员行人,纷纷雄起,指骂学生破坏安宁,从没想过最渴望我城安定繁荣的正是此等黄毛小子。公义法治民主,司法行政立法,没有如此基石,何谈长治久安?可怜云云诸君,竟不记宋金和议,奢望袋住先能有真普选,苟全于镜花水月,怎追得上这自我膨胀的时代?今日割五城,明日割十城,然后得一夕安寝,原来这就是你们相信的安逸。

常听说诸君嘲笑八九十后只懂埋怨不愿奋斗,又听你们解释一轮所谓的狮子山精神,可今日带头走出来不畏强权的是这帬初生之犊,不是占中三耻也不是AV仁,因为这城的腐败尚未能洗刷走他们心中的公义。Injustice anywhere is a threat to justice everywhere,他们在纠正诸君所造成的困局,然后你们只字不提他们的暴政,只懂抗议口头上的所谓暴力。终于防暴警察出来,你们不再作声,乖乖过回你们原来的生活,将公义置诸脑后,还敢推说自己政治冷感。这不是政治,是道德,是公义,是我城的灵魂。

请别问自己可以做些什么,敢踏出来的早已在公民广场流过血泪,根本无需胡椒喷雾刺激;怕承担法律责任又或怕死者,远方声援或观望,也当能知所进退;再怕事的,偷偷运送一下物资粮草,毛巾或水,韩信点兵多多益善;再不济的,在facebook转一下学生相或发一下status,也算唤醒心中小小的公义,勿以善小而不为,这也是你们所教我的话。若你看不过眼,请稍待片刻无需多言,我们将捍卫自由的时代。

此时想起母校校训:克己复礼,又好像明白了什么。是前进,又或后退,时代自有主宰,只有那仅余的执念,赋予我们存在的价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落英乱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