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控 7万港人逼爆抗议现场(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09-28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28日下午封锁政府总部一带,大批市民到达金钟,走出夏悫道马路,来往交通停顿。

【看中国2014年0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香港和平占中28日凌晨左右正式启动,下午,7万香港市民参与占领政府总部活动,逼爆抗议现场。为驱散现场示威民众,警方在下午6时许,在1小时内逾10次施放催泪弹,现场示威者因吸入催泪弹导致咳嗽、流泪,但是气体消散后示威者勇敢地再次返回马路。港媒报道称,这是港警首次针对港人示威活动发射催泪弹。6点30分左右,学联提出四大诉求:开放添美道及公民广场举行集会;梁振英与政改三人组必须下台;要求人大收回政改决定;公民提名必不可少。若政府12点无响应学联将发起无限期全港罢工、罢课、罢市。 


警方在下午6时许,一小时逾10次施放催泪弹镇压民众。

香港7万人涌向政府总部抗议 与警方对阵

香港和平占中28日凌晨正式启动,要求中共撤回人大决定后,数万市民涌向政府总部声援学生和示威人士。28日下午,警方宣布封锁政总附近范围, 但仍难阻市民前往政总声援占中和学生的决心。大批被警方栏截滞留在金钟港铁站海富中心出口的市民,纷纷转往中环、湾仔一带,寻找突破点前往政总。

民主党李永达带领一批市民,从中环出发前往政总,但行至海皮时即被警方阻挠。现场消息指,有人被捕,在场市民则大喊“开路、开桥”。有人则成功冲过6条行车线,跑至对面马路继续前往政总,警方随即再加强布防。 

另一批市民尝试从湾仔演艺学院对开天桥出发,但警方随即将天桥封锁,市民索性坐在地上抗议,高叫警方开路。

连日来避见学生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午3点半突然召开记者会,但将责任推向学生、以恐吓市民违法的口气回应示威诉求,进一步刺激港人和学生。

愤怒的市民从四面八方迅速涌向政府总部,占中大会指场外周边有5万人迅速聚集,反包围政总,集会现场则有2万人,现场迅速聚集了7万香港民众和学生。

现场民众占领金钟夏悫道一带马路,高呼口号:“释放黄之锋,学生无罪,梁振英下台,打倒共产党,人大道歉!”

下午约5时,大批示威者在政府总部不断高喊:“梁振英,下地狱!” 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喷雾,示威者以雨伞抵挡,多人被喷中,其后现场有警员取出警棍打人,并撤走示威者的雨伞,施放胡椒喷雾。


28日下午,大批示威者在政府总部对开干诺道中,与警员隔着铁马推撞,警方多度施放胡椒喷雾,示威者以雨伞抵挡,多人被喷中。

警方在下午6时许,不足1小时内10多次在夏悫道添美道交界施放催泪弹,现场有不少示威者因吸入催泪弹导致咳嗽、流泪,但是气体消散后部分示威者勇敢地再次返回马路。

香港媒体称这是港警首次针对港人示威活动发射催泪弹。

6点30分左右,学联提出四大诉求:开放添美道及公民广场举行集会;梁振英与政改三人组必须下台;要求人大收回政改决定;公民提名必不可少。若政府12点无响应学联将发起无限期全港罢工、罢课、罢市。 


现场民众占领金钟夏悫道一带马路,手中举牌,高呼口号:“释放黄之锋,梁振英下台,打倒共产党,人大道歉!”

李源潮向港放话 与梁振英不同调

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共人大常委张德江以强硬态度对待港人争取真普选的抗议,不断用言论刺激港人,使香港局势恶化。张德江配合梁振英恐吓港人的做法,令香港民愤不断升温,占中、罢课、全面抗共如火如荼。

在梁振英召开记者招待会公开回应之际,属习近平派系的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会见全国港澳研究会成员,重申习近平早前的讲话,包括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推进香港的民主发展和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港澳研究会副会长、香港特区中共政策组前首席顾问刘兆佳日前表示,习近平角度来看,香港政改议题能够在立法会通过最好,通不过也没有办法。这间接暗示张德江之前的言论并不能代表习近平的态度,只能算是“探讨”。

但现在香港民众对中共已经非常愤怒,这类安抚之话已经不起任何作用,愤怒的民众在现场高喊口号:“打倒中共!梁振英下台!人大收回政改决议!”

目前香港政府一带的市民群情汹涌,虽然警方一再恐吓要升级武力,以及多次施放胡椒喷雾和释放催泪弹,但大批市民没有退缩,塞满了政府总部一带,现场民众不断并怒吼要“梁振英下台!”,誓言抗命到底。

香港局势迅速升级,民怨不断升温,局势处于非常敏感和关键的时候。在罢课学生和港人抗共浪潮下,梁振英被民众被怒吼要下台,其政治前程亦危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