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骨气!港台艺人挺占中争普选(组图)

发表:2014-09-29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学联号召全港大专院校从22日起罢课1星期,反对中国人大常委会封杀真普选,罢课活动结束后,昨晚突然发动占领中环迈入第二天,包括黄耀明、叶蕴仪、何韵诗等多位香港艺人都上传自己的学生照,表态支持学生。

黄耀明写道,我相信无论什么年纪,我们都需要了不断学习,不断上课,课堂可以是大世界大社会,而每一堂课也可以是生活要踏出的每一步。何韵诗则上传一张黄丝带的照片,响应罢课活动。

叶蕴仪沿街染黄挺占中

叶蕴仪挺学生不遗余力,除PO学生大头照以及送粮水到礼宾府探望通宵留守的学生外,昨深夜她更身体力行,从铜锣湾街道的铁栏杆沿路系上黄丝带,并把照片上传脸书,标注“黄丝带行动”。

叶蕴仪还写道:“我是艺术工作者,以艺术去表达!”、“明早大家起身便看到关心社会的一班市民为香港每处放满黄丝带已表支持。We love HK !”希望黄丝带能送到香港每个角落。

“小笼包”陈妍希展现女神guts

台湾艺人陈妍希则在脸书隔海声援香港学运“和平占领中环”短短2小时就获得将近6万个赞。

陈妍希在脸书写道:“我爱的那片土地,希望你们一切平安,香港加油。”力挺香港,短短2小时就有将近6万网友按赞,也引发批踢踢乡民热议。脸书网友Chivas Lin“ 谢谢美丽又有正义感的妍希,香港的朋友们加油!”;批踢踢乡民hotmimi“有GUTS今天不叫你小龙包叫你小龙女”,纷纷网络上赞扬陈妍希的勇气。

甄妮个性直率,有话直说

资深女星甄妮个性直率,对看不顺眼的人事物常发表评论,而昨晚就在香港占中运动正如火如荼的敏感时机,甄妮在脸书发表“不去大陆论”,摆明反中共。

甄妮在脸书上写道,“曾多次被邀去大陆演出,甄索演出费是惯例理所当然,他们的回答是:‘给你演出是捧你,大把大牌自掏旅费无酬演出,抢都来不及,红了你就可跑穴赚钞票’。对不起甄有洁癖,厕所脏甄会死,不去。P.S. 穴:大陆每个省市的简称”。

甄妮po文一出,引起网友热烈支持,“甄姐,有骨气”;“这就是中国人的傲骨,中国崛起,他们认为那个四夷来朝的时代回来了”;“她是甄妮,还缺钱吗”。

邓紫棋被批评事不关己,即时反省

相较于何韵诗、黄耀明、叶蕴仪等表态支持,还有陈妍希和甄妮的敢言,艺人邓紫棋前阵子在香港公民不服从运动开始的关键时期,还放上自己玩乐大笑的照片。此举被批评事不关己,也被香港网民公干骂翻。或许是遭香港网友谯翻,邓紫棋两小时前又在脸书突然关心起香港占中事件,并感性贴文称希望大家平安。看来在紧张两岸关系之下,艺人的动见观瞻都备受瞩目,牵动每个人的敏感神经。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