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香港中产受够了 纷纷出逃台湾(图)

发表:2014-10-05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04日讯】香港自1997年回归后,短短17年,经历了很多让香港人无法接受的巨变:新闻自由受打压,民主自由度变低,房价物价上涨生活品质低落等等。近年,香港中产纷纷出走寻找第二家乡。根据港府统计,今年第一季香港有3900多名公民外移。在这波出走潮中,许多港人选择落脚台湾。


报纸截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天下杂志以台湾新北市土城新住民潘煜熹与陈玉香夫妇为例,描述了港人另寻幸福的历程。

报导说,同为31岁的潘煜熹夫妇,来台之前都是法资捷运工程公司泰雷兹(Thales)的工程师,是高薪、工作稳定的典型中产阶级。但在香港,他们收入高得没资格租政府公屋,又低得买不起一坪超过300万台币的私屋。

报导指出,两人原来都跟父母住,一家三、四口的房子,分别只有11、13坪。后来搬出来住,11坪租金要台币3万1,租金还一直涨。陈玉香表示,“我们不想待在香港,除了上班下班,没有地方可去,到处人挤人。”


台北机场候机室(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因为潘煜熹外派,两人在杜拜住了三年。在杜拜,陈玉香没上班,开始照着DIY书缝制手工钱包、手机袋,并在网路上试卖,没想到大受欢迎。不过杜拜不接受移民,两人考虑过新加坡、大陆,前者生活成本高,后者空气脏又不自由,吃东西也不安心。

网路上有不少人讨论移民台湾,“我自己来跑,开公司加办居留证,40天就OK了,”潘煜熹说。

报导指出,两人去年6月来台,作品在诚品上架,单价800到1000台币,一个月100多件的销售量,忙得必须再请一名帮手。他们土城的公寓有40坪大,来台湾的决定“愈来愈觉得很正确”。

香港这两年流行谈论移民台湾,月薪达4、50万台币的大学教授,也有人实际行动。报导说,55岁的中大传播学院教援马伟杰准备落脚台南,“跟香港说再见”、“想走,是因为受够了。”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