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艺人挺占中 传中共下封杀令(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4-10-07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香港公民“和平占中”运动持续进行,越来越多艺人在社群网站上发声,包括周润发、梁朝伟、刘德华、张家辉和郑秀文等著名艺人表态支持占中,而何韵诗、黄耀明更是走到最前线。据港媒报导,中国大陆不少商演已暂停邀请港星演出,避免在敏感时刻让香港艺人在大陆有发言机会。而何韵诗的微博也已经被关闭。

很多港台艺人冒着可能被中共封杀的危险,担负起公众人物应当承担的社会公义和责任,他们为公义发声,维护普世价值的勇气值得赞佩。刘德华首先在其官网留言说道:香港人,都爱香港,要关心自己、顾及大众。不要催泪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谩骂。

香港歌手何韵诗力挺占中行动,在微博上谴责港警使用催泪弹,直呼政府疯了,“市民根本全部举起双手没任何反抗,根本不需要这样处理!” 何韵诗于深夜在facebook上留言中说:“为甚么梁振英看到我们的孩子和老人家承受着这样的苦,仍然可以如此无动于衷?”同时,她在脸书上传了一张图片,82岁陈日君枢机在示威现场累极而睡的照片,她质问梁振英:“你睡得着吗?”

占中的精神主题曲《海阔天空》,是香港乐团Beyond的名曲,Beyond贝斯手、主唱黄家驹的弟弟黄家强,则将微博的大头照换成黑底黄丝带,并在脸书上留言表示,“我为什么支持,因为我不想将来去YouTube和facebook都要翻墙,我习惯了自由,和你习惯没自由是一样的,各自精彩吧。”“用暴力冲击自由,太可耻了。心疼你们” 等话语。

曾支持太阳花学运而遭中共封杀的港星杜汶泽,在facebook上大骂特首梁振英是混帐,炮轰“你要为今日,负上沉重代价”。

香港歌星郑秀文在微博贴了一张穿黑衣的照片,写道:“香港所经历的,实在令每个人内心充满悲痛,最重要的是学生们和市民平安无恙。香港加油!”


叶蕴仪从铜锣湾街道的铁栏杆沿路系上黄丝带,并希望黄丝带能送到香港每个角落。(图/翻摄叶蕴仪微博)

叶蕴仪挺占中不遗余力,除送粮水到礼宾府探望通宵留守的学生外,她也躬身力行,从铜锣湾街道的铁栏杆沿路系上黄丝带,并在微博上分享了她的照片,标注“黄丝带行动”,“ We love H K!为真普选坚持!”,“希望黄丝带能送到香港每个角落。”

影帝张家辉9月30日出席活动时,被媒体问到占中活动时,他一脸严肃地表示“这件事我当然不可以置身事外,我是纯正的香港人,看到整件事发展感到莫名悲哀,希望现在别再出现暴力和血腥场面,学生不要受伤并能回家去,希望政府认真听取民意,希望快点度过难关。”


谢安琪被港媒拍到现身金钟发放物资给学生。(图/翻摄谢安琪微博)

被网友封为“学运女神”的谢安琪,9月30日现身金钟集会现场,亲自发送毛巾物资给学生,帮占中群众加油打气,受到网友大力赞赏。安琪的歌曲《鸡蛋与羔羊》遭到大陆禁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