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委员会呼吁奥巴马 就香港民主施压北京(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10-10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朗对香港市民在危险情况下挺身而出表示赞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香港市民捍卫民主运动赢得美国高层委员会的强烈支持。9日,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布朗更是呼吁美国总统,针对香港占中示威,要求奥巴马就此议题,直接向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施压。委员会并建议,高层美国官员应访问香港,以明确提醒中国大陆,美国政府正在注视香港局势发展。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发表年度报告,内容涵盖去年10月至今年9月初,关注到香港民主被北京限制,呼吁美国政府重新启动《美国─香港政策法》,密切关注香港民主运动进展情况,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布朗(Sherrod Brown)更建议美国总统下月访京时,奥巴马应在“诸如香港等问题上”直接向习近平施压。

该委员会认为,北京干预香港事务已经影响到香港脆弱的自由和法治,并且对于巩固香港的金融信誉和未来的繁荣稳定感到非常担忧。委员会并且建议,高层美国官员应访问香港,以明确提醒中国大陆,美国政府正在注视香港局势发展。

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布朗接受《美国之音》访问时表示,对香港市民近期面对危险挺身而出争取民主表示钦佩,指港人面对警方使用催泪弹及胡椒喷雾镇压,仍然和平有序的示威,感到非常鼓舞。

他强调,中国与香港的整体民主与自由状况正在倒退。在大陆政府几乎排除了让香港在2017年公平选举特首之后,香港的民主发展遭受了重大挫败。

史密斯众议员说:“这种报告确保我们可以密切注视局势发展,所有人对于香港的民主化进程感到沮丧,非常担忧,并感到愤怒。因为中共政府曾经郑重做出承诺,给予香港市民民主权利,在2017年以普选的方式选出他们信任的香港特首。但现在却食言,一国两制本应保持到最少到2047年。”

这份报告也强调大陆政府对网际网路的限制和试图“操纵新闻导向”。并且提出了13项建议,以确保中国大陆遵守国际人权规范。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设立于2000年,成员括参众两院议员及奥巴马政府的成员,不过报告内容不代表美国政府政策立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