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更需要“关怀”(组图)

作者:郭威 发表:2014-10-1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天,有个客户很着急说发动机的噪音特别大。检查后发现噪音来自皮带轮,这是一辆丰田车刚开了9万公里还不到,原理上讲是不应该响的。

我问他这车是不是泡过水了?他说:“你怎么也问我这个问题?RACV给我急救时候也问过我”。我告诉他,从发动机附近的水迹和锈迹推断,可能是你涉水过深造成皮带轮老化,至于危险暂时是没有,但是它缺少润滑之后皮带轮会越来越蹭,或者有一天突然卡死把皮带拽折了,这时发动机也不会发电水温也会非常的高,这就会造成车辆的损害!就像人一样,有个小病看上去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谁也不敢保证,因为问题有可能会越来越大。

同时这个客户问我:他的车在2档变3档的时候,有一个“顿车”的现象,尤其是车比较热的时候此现象比较明显。我告诉他:你的车8万公里时候应该有一个大的保养,其中包括机油、机滤、火花塞、刹车油,空滤和汽油滤芯。这个抖的现象跟火花塞有关系,因为火花塞的强度减弱之后,汽油燃烧不完全就会出现怠速不稳、顿车等现象。客户回忆说还没有做过这样的大的保养。

基于这种情况,我需要检查客户的变速箱。原理上讲,每四万公里变速箱必须要换一次油,如果不换的话变速箱油脏了以后,也会造成这种现象。经检查,变速箱油呈清亮的红色是刚刚换过的,但是加油过多超过标准2升左右。如果是机油加的过多,它可以通过活塞和缸桶之间的间隙慢慢被烧掉,但是变速箱容积是密封的加多了油不能被烧掉。所以就会出现顿车、摩擦片打滑等现象!

这是一个非常细心的客户,他发现我是在汽车发动的情况下检查变速箱油。的确,当我在面试员工时经常问这个问题:你是在什么条件下检查变速箱油?95%的华人面试者会说:跟发动机油一样啊,静止几分钟,冷却一下再查。

实际上,变速箱油一定是在发动机运转的情况下检查两个温度:一个是车凉的时候的温度,一个是车热了以后的温度。如果你不按照这个程序去检测,就证明你对变速箱不了解。

所以我们说车辆问题中,有70%是由于养护不当造成的损坏,20%是由于修理不当、修坏了。20%这个比例好像不大,但是想一下:10辆坏车中,就有2辆是被修坏了,这个损失就很不必要!最后,还是要提醒朋友们,千万不要小看汽车保养。人们提到汽车保养往往觉得就是换换机油机滤,其实不仅是这样。就像你的花园要经常打理,女士们也会经常做做面膜,汽车是一架很精密的仪器,有很多细节需要关注。

 

来源:澳洲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