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风格6元素,营造粗犷型男味(组图)

发表:2014-10-12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成为不少品牌灵感的军事风格,起源于战地,原是为了因应战地恶劣环境,所发展出一系列具隐蔽、耐用、防寒等实用功能导向的服装,其元素与时装融合后却能给人粗犷成熟的联想,自成一派受人拥戴的风格。只要搞懂军风的关键单品,你也能在日常穿搭中恣意融入军事元素!

元素1 卡其布

卡其布原是英军驻印期间发展出的一种土色耐磨棉布,其坚韧、透气、具地形隐蔽性的特征,让许多军队、学校都选择卡其布作为制服的材料。其特有的斜纹及光泽,传达出休闲感,不仅用在军装,也成为半正式西装裤的标准材料之一。卡其色原指土黄色,不过演变至今,即便是染成蓝色、绿色、迷彩等色的斜纹棉质布料,广义上都可称为卡其布。


卡其色衬衫╱价格店洽(Benetton)


卡其色工作短裤/4180元(TOUGH)


深褐色卡其工作裤/3780元(SUPERDRY)

元素2 迷彩图腾

几乎已经成为军事风格代名词的迷彩,本是用来欺骗敌阵视觉,让我军身形隐蔽于环境中的一种功能性图腾,依照军种及作战环境不同,可延伸出各种特有色彩配置,也不乏光看配色就能说出军队名的收藏者。本该出现在战地的迷彩运用在时装上,其视觉反差感能带出一股年轻、潮流的气息,若担心整件迷彩太过抢眼,也可选择以迷彩在饰边、口袋、内衬等局部装饰的设计。


格纹拼接迷彩连帽衬衫╱5580元(TOUGH)


迷彩长裤╱4280元(SUPERDRY)


迷彩拼接野战外套╱7480元(TOUGH)


泼墨迷彩图腾衬衫╱4580元(TOUGH)

元素3 肩扣

衬衫、大衣上的肩扣本是用来避免水壶等背带在行军过程中滑脱的实用设计,后来则用于表示阶级、装饰等用途。或许是因为许多制服都保有其痕迹,肩扣带有一种年轻有纪律的隐喻,也能增添肩膀上的份量感。


军蓝色肩扣短袖衬衫╱4580元(SUPERDRY)

元素4 MA-1

MA-1原是美军的飞行员专用夹克,考量到驾驶舱位狭窄,刻意设计成不易被机材勾到的极简外型,同时为了避免夹克在高空中结冰,影响驾驶员行动,材料也舍弃皮革而采用不易结冻的尼龙材质。最经典的MA-1夹克配色是内衬橙色、外侧深蓝色,不过后来也衍生出各种不同的配色与装饰变化,极简却具份量感的特性,极适合各种休闲混搭。


海军蓝MA-1飞行外套╱9080元(SUPERDRY)

元素5 M65

M65的名称来自于美军正式采用的年份1965年,是一种防寒机能型野战夹克,材质从纯棉改成尼龙混纺布,大幅减轻重量,其兼具功能与实穿性的洗练外型,不只获得许多国家军队的喜爱,也深入民间,成为人们脑中军外套的代名词。M65的基本色是橄榄绿,不过也有卡其、迷彩、深蓝色等设计。腰部调整腰围用的系绳,能让穿着更服贴挺立,展现飒爽的男子气息。


军绿色M65外套╱10480元(SUPERDRY)

元素6 坦克背心

坦克背心原是为了因应坦克车座舱内的高温环境而开发出的无袖T恤,因兼具透气、活动性等机能要素,也广泛为世间所接受,成为男性内衣的大宗选择之一。若要单穿建议可稍微锻炼一下上身肌肉,并选择布料磅数较高的款式,才能充分展现线条,若要内搭则可选择有图案的设计,让穿搭层次更丰富。


灰色网眼图腾坦克背心╱2180元(SUPERDRY)

来源:这样变型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