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日常(图)

作者:钟耀华 发表:2014-10-12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2日讯】有声音说占领行动阻碍日常生活,望示威者撤离。对于阻碍到各界朋友的生活我们非常抱歉。我知道很多建制派的议员、社会贤达,他们起初之所以对占领行动不以为然,原因在于以为占领人数只有数千,大概大家只会手挽手静坐下来,等待警方迅速清场。于是,政要权贵们又可以再过他们日常的生活:指点江山,不知民间疾苦。他们或者以为,社会只要随着过去走过的道路,让他们继续糊混过去,就天下太平,普罗大众并不因自己备受剥削而起来反抗。

但是他们错了。

当有成千上万的市民走出来公民抗命,主动筑起防守线,无惧警察的暴力,催泪弹,甚至子弹威胁,难道我们还可以接受过往的所谓日常?小商铺一天天消亡,连锁店一天天漫延,贫困人口一天天增长,香港经济发展数字竟同时增长。到底我们城市发生了什么事情?所谓发展,所谓日常生活,受益的是谁?是那些大资本家,是那些与之勾结的政治权贵!没有人希望睡在街头,没有人有希望放弃闲暇,没有人希望作出牺牲,没有人希望再过以往那种极度不公平的生活!我亲眼看到无数市民温柔而又坚定的挡住暴力的袭击,甚至明言要是再有警察暴力,不惜牺牲也要守住现场。是的谁把他们逼成这样?是这个政府!这个极度不公义的政府!政府说现场占领人数阻碍秩序,叫学联呼吁大家撤退。但是我想说,把群众叫出来的不是学联,是这个无耻的政权!大家正是要走出来,打破这个只有利权贵的政经秩序!你们这群决定香港生死的高官,到底有没有走进过群众当中,看清楚整个时代的转变!?

我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你们能驱散一刻的人潮,但你们无法阻止一代人以至一整个社会的觉醒!时代的巨轮已经再次转动,请政府拿出勇气面对时代的挑战。如果仍故守旧思,不愿承担,你们怎向社会交代,怎向未来交代,怎向历史交代!请给我们一个交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独立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