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阴暗处施暴引港人怒火 七涉案警员身份曝光(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4-10-16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事的七名警员主要来自观塘警区反黑组,俗称“O记”的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香港和平占中行动持续进行,15日清晨香港警方在龙和道展开强势驱离行动,除使用胡椒喷雾攻击民众外,甚至有民众遭到多名警察围殴,目前群众找到疑似施暴的7名警员,包括两名督察级及五名初级警员,警方已下令这七名涉案人员转做后勤工作,以便协助调查。有法律界人士认为,警方有足够证据展开今次涉嫌殴打刑事案,应立即拘捕涉案的七名警务人员。事件发生后,引发全香港乃至世界关注,各界人士强烈谴责涉案港警滥用私刑。


市民聚集警察总部旁边的公园, 在黑布上签名,谴责警员对示威人士滥用私刑。(视频截图)

港警暗处暴打集会人士被媒体录像

港警殴打一位抗议者的画面在香港引起愤怒。香港无线电视(TVB)的录像显示,15日清晨有六个便衣警察把一位被胶带反绑的抗议者拖进添马公园幽暗的入口处,反复对他拳打脚踢进行殴打约4分钟,期间还有人把风。

据报道,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议员15日上午证实,录像片段中被殴打的人,是该党成员曾健超。梁家杰表明,应尽快对涉嫌蓄意伤人的六名警员进行刑事调查, 并强烈要求监警会立刻调查。值得一提的是, 曾健超为2012年的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的1200名成员之一, 他以注册社工的身份晋身为社会福利界选委。

此外,有线电视台15日中午报道,多家电视台都拍摄到警员在不同情况下殴打示威者的镜头。


香港社会工作者总工会在湾仔小童群益会旁边公园集合,步行到湾仔警署抗议。(网络图片)

港警滥用私刑,引起国际关注

外国传媒继续大篇幅报道香港的警民冲突。《华尔街日报》上载了香港无线新闻截图拍摄到警员殴打公民党成员曾健超的片段,报道的标题为“香港警方打人片段掀起公愤”。 

英国《独立报》指,港警15日凌晨在龙和道隧道,配上全副防暴装备, 持有胡椒喷雾及警棍,甚至有警员对无还击能力的集会人士拳脚相加,野蛮执法试图驱散堵塞龙和道的示威者。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华盛顿对有关港警殴打没有还击能力示威者的报道表示“高度关注” ,并呼吁对这一事件展开“迅速、公开和全面”的调查。这位发言人还说,美国政府再次呼吁香港政府保持克制,并希望香港民众继续和平的表达他们的意见。

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强烈谴责警方的攻击行为“恶劣”。国际特赦香港分会主任区美宝(Mabel Au)在一份声明中说,香港一些警员认为他们的行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无法无天,令人作呕!

涉案港警包括两督察五初级警员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昨表示,被投诉涉嫌殴打示威人士的七名警务人员,包括两名督察级及五名初级警员,该七名警员被调离工作岗位,转为内勤工作,以便协助调查。

今次涉案的两名督察级人员分别为O记A1组总督察黄祖成,以及观塘警区反黑组主管高级督察刘卓毅,其余五名初级警员隶属观塘警区反黑组。其中黄祖成2013年代表警队出席打击贩运人口国际论坛;刘卓毅被网民起底,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法律系。


七名警员之一,O记A1组总督察黄祖成。(网络图片)

议员轰警方应立即拘捕涉案警员

立会议员涂谨申表示,当时曾健超已被制服,事件是彻头彻尾的刑事殴打,要求立即拘捕涉事警员,“录像片清楚拍摄到殴打经过,警方有足够证展开刑事调查,应该立即拘捕涉案七名警员,否则就系包庇!”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表示,政府对涉嫌蓄意伤人的警员只是调职而非停职,这些迹象表明今次打示威者不是个别警员情绪有问题,而是制度式暴力。 不单是曾健超被打,警方14日拘捕45人,其中也有7、8个人被打,部份是在警署被掌掴,其中包括学生示威者。有大学生父母向郭荣铿投诉,不明白孩子为何被警员打得如此严重。

工党何秀兰则在立法会上,强烈批评警方袭击和平示威的市民。她说,今天警方高层和保安局回避事实,姑息和纵容警员对市民实施暴力。警队的权威向来是靠公正执法,如果沦为以靠暴力服众,后果会输得更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