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微笑女孩:西安癌症少女笑对人生(图)

发表:2014-10-17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美微笑女孩”李娜

【看中国2014年10月17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12岁,还是懵懵懂懂的年纪,可西安女孩李娜却因患骨肉瘤,右腿被高位截肢;17岁,人生才刚刚开始,母亲却因病去世;19岁,正是花一样的年龄,但李娜却被诊断癌细胞扩散。她,承受了不属于这个年龄的压力,但却拥有远超于这个年龄的坚强和勇敢。癌症女孩李娜笑对人生,被网友赞“最美微笑女孩”。

高龄奶奶洗碗赚钱 凑医疗费

2006年1月,年仅11岁的李娜发现自己右腿患有骨肉瘤,突如其来的噩耗,对这个以种田为生的家庭来说,是一个晴天霹雳。为了给李娜治病,一家人东拼西凑地借钱。为了凑齐昂贵的医疗费,就连李娜70岁的奶奶打工。奶奶因为年龄的原因,只能做简单的洗碗工作,一个月450元的工资全部给李娜看病。

为了能继续活下去,2007年,李娜选择截肢。“一觉睡起来,自己的右腿就不见了,要用假肢生活。”李娜说,一开始还不适应,会很疼,有时候自己会躲起来偷偷哭泣,但是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

通过不断努力,在2009年的陕西省残运会,李娜代表高陵县收获了一枚乒乓球金牌,被西安市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授予“陕西省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

微笑女孩”患癌住院 还逗人乐

好景不长,不幸再一次降临这个家庭。2012年,李娜的母亲因红斑狼疮去世。今年8月,李娜又被检查出骨肉瘤双肺转移,生命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时间。

几次坎坷,无论哪一次都足以让人崩溃,但李娜面对残酷的命运却始终用微笑面对。住院时病房里的气氛压抑,李娜就经常和医生以及同房的病人聊天,逗乐身边的人。护士也说,很少看到像她这样的病人,从不抱怨什么,还总是用微笑感染身边的人。李娜说,“笑着活也是一天,不笑也是一天,为什么我要哭丧着脸呢?不管生活对我怎么样,我都要笑着面对。”很多网友高呼,李娜是“最美癌症女孩”“最美微笑女孩”。

近期,李娜将在父亲的陪伴下前往北京治病。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