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面对蛮横无理的政府?

作者:谢冠东 发表:2014-10-20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20日讯】看到示威者被警棍追打,打个头破血流,我们都心头一酸。毕竟他们都是香港人,而且正为香港争取公道。

看着那些狂喷胡椒,狂舞警棍的警察,他们那凶狠的表情告诉你,他们是杀得性起,什么专业、冷静已统统抛诸脑后,总之我要“杀!”。

他们的攻击,就如郑捷一样,是无差别的。所以屡获殊荣的战地记者Paula Bronstein被捕,《东方日报》记者陈朗升被大剂量喷射胡椒,你总不能相信他们也在冲击警方吧。学民思潮也指出,他们两名成员在金钟根本没有走出马路,也被拘捕了。

我看到,穿上警察的制服,只不过是持牌行凶而已,街头道理只是有制服就可以行恶,没制服就不行。抗争的人们,你们都来饱吃警棍,受尽血光之灾吧!那亦和10月15日凌晨拖到暗角拳打脚踢异曲同工,不过今次是光天化日集体行凶。你说暗角动粗要判罪,我就来天明动武,而且集体行事,恍惚一下子反而变无罪了,那怎不教人心寒?记者当然也要针对,谁叫你们把滥用私刑曝光?你们“罪有应得”。尽管他们也有点作贼心虚,施暴前不忘用反光背心把警员编号遮盖。

我们为所有流血的人感到痛心。有人说政治问题应用政治解决,而非武力。可是就正如“穷得只剩下钱”的道理一样,政府从一开始就不打算讲道理,因他们根本无理可讲,过去这段日子也就“穷得只剩下武力”。除了出动警力,他们还有什么方法去面对攸攸众口、铮铮之言?

梁振英会说,你们到维园和麦花臣游乐场集会就没事吧。那可真荒谬。现在就是要求政府收回不合理、不公义的政改报告和政改决定,而即使占中21天你也置若罔闻,难道改在麦花臣集会就可以打动阁下?你的逻辑未免太荒谬,连建制派甚至阁下也不会相信。

尽管一波几折的对话,拖延到10月21日终于展开。然而政府还是要找个公信力偏低,并以梁粉著称的人做主持,对话未开始,已予人偏颇自己之感,有多少诚意可见一斑──虽然我们早就知道这个“诚”字,与梁班子已完全沾不上边。梁振英可能还以为政府在公众心目中公信力挺高,没察觉到他的公信力根本已是负infinity,已完全没有再消耗的空间。

有些人仍然坚持袋住先也不错。但他们总说不出来,为何沿用小圈子选举是合理的,为何我们要让一大堆既得利益者操控候选人,选来选去都是这些既得利益者的代言人。面对首届普选可能是叶刘淑仪对梁振英,有血性的人都明白不能接受。他们唯一的理据,似乎就只是比旧有更烂的方案稍好,不论任何人,都已不敢也无力从公道出发去说服大众。

有一派人则说公道要争取,但不宜选择占领,毕竟那不会成功,只是徒劳无益。他们其实没有资格说这一番话──设若香港700万人集体占领,肯定能迫使政府退让,重拾正轨,否则他们管治的只是一个空城,自此只是向空城喊话,那已没有意思。香港至今未能取回公道,原来就源于你没有出来抗争,被你拖着后腿而已,那样你还有什么资格去月旦他人占中不能成功呢?

那个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也值得一书。他说不能就政改提交补充报告,因为人大在2004年提出的政改五部曲没有这个步骤。那我想问问,你们这个三人帮提交了一份虚伪的政改报告(指大多数人接受由小圈子提委会过半筛选,立法会不用改进等),那究竟可以用什么方法修正?是否就只有指鹿为马,要全香港人去跟随你那些不尽不实的谎言起舞,即使是像普选这样庄严的事?你非但没有知错认错之心,甚至要坚持全港受虐于你这些虚伪的报告;坚持走上歧途的你,根本就是出卖香港的奴才先锋,完全垃圾!也许你辩称只是受人委托,但这个理由就像当年的汉奸,在道德上恐怕连半只脚趾也站不住。你名气比不上梁振英,但在遗臭万年、颠倒是非、贻害香港这方面,我们的记忆里不会少了你的一份。

看着事态的进展,不讳言非常讨厌特区政府。请不要跟我说讨厌无济于事,人要保持中立平和云云。正如常人都讨厌住在堆填区旁边,强说没所谓,只不过是伪中立,完全违反人性!何况这个政府的厌恶程度,恐怕还不下于堆填区。面对种种令人发指的事实,如果连讨厌政府、讨厌这堆官员也不能,我想我实在枉生为人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主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