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真英雄?发哥声援民主 K.O.媚共成龙(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4-10-30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华尔街日报)

【看中国2014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港府打压“雨伞运动”超过一个月,为坚守正义良知,许多香港艺人公开表态支持港人、支持争取“真普选”行动,却遭中共官媒口诛笔伐,恶意封杀。日前,外媒将影坛巨星周润发与成龙进行对比,称一位说真话挺民主;一个帮共产党护航、发声。

10月29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回顾与展望专栏以<周润发击败成龙>为题,将周润发与成龙进行对比。文章称,若论功夫,不知周润发和成龙谁输谁赢,但若论谁会得香港人心,答案很清楚。周润发冒着电影遭中共当局禁映、抵制及恐吓的风险,支持港人民主运动。即使面对或将失去的大陆市场,周润发依然坦然地说:“那就少赚一点啰!”

之前,周润发接受媒体时表示:“如果政府再用暴力对付学生,会令香港市民非常反感。他们的诉求很清楚,为什么你(政府)整天叫人‘袋住先’(先接受我的方案),你为什么不可以接纳一个方案,政府‘袋住先’?”

10月1日,周润发接受香港《苹果日报》访问时,坦率的表达了支持香港民主运动,反对以暴力或催​​泪瓦斯对付学生。周润发认为,学生很理性,只要政府能找到市民及学生都满意的解决之道,相信危机就会结束。


(网络图片)

反观成龙,文章中则形容是“长期为中共发声、辩护,批评民主的人”。

10月9日成龙曾在微博发表评论,表示着急。 “看新闻得知这次香港的经济损失高达3500亿,真的很着急。我相信每一个香港人都爱香港,都希望香港好!”。并引用歌词说“没有强的国,哪有富的家”。

随后英国《独立报》报导,指成龙言语表面好像是爱香港,但以和平抗议会影响亚洲经济为借口呼吁停止占中,这样的说法太牵强。

而早在2012年,成龙也曾对中国媒体建议,北京方面需要限制港人的言论自由。 “政府应规定哪些问题人们可以抗议,哪些问题不允许民众触及”。

此外,外媒还提到,中共当局疑似对挺“雨伞运动”的47名港台艺人下达指示封杀,许多艺人原定的演唱会被取消,中共当局亦动用官媒新华社点名批评、警告,甚至恐吓艺人不要支持“雨伞运动”。不过,众艺人无畏恐吓依然支持香港港人争取“真普选”。

其中,歌手何韵诗坚守正义,前往占中广场,现身演唱“撑起雨伞”表达支持,而她有8成的收入来自中国内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