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移民“快餐婚姻”趋多(图)

发表:2014-10-31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次见面确定终身,第二次见面开始筹备婚礼……这种“快餐婚姻”(又称闪婚)在纽约的华人小区中愈来愈多。支持者表示由于移民的生活工作节奏太快,“快餐婚姻”更有效率;而反对者则认为婚姻的牢固程度和双方的深入了解成正比,“快餐婚姻”无疑将为日后生活埋下无穷隐患。 

“先结婚后恋爱”符合实际需要节庆期间是纽约华人的结婚旺季。闽籍移民陈先生近日刚举办过婚礼,他和新娘从见面到结婚只用了两个月时间,期间他和新娘单独相处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

陈先生对此表示,许多闽籍移民都和他一样,男女双方经人介绍见面后,如果觉得对方的条件相符,就会开始确定婚期,筹备婚礼。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新移民的工作生活节奏太快、压力太大,工作要搏、欠债要还,要去赚钱供房供车,太多的事情要做了,因此没有多少闲暇时间谈恋爱,而“先结婚后恋爱”的做法更符合实际需要。

“快餐婚姻”会不会因基础太薄弱而导致日后双方劳燕分飞?陈先生认为,不是没有这种可能,但是也有许多在一起生活得很好的,这要看双方是否有夫妻的缘份,和谈恋爱的时间长短没关系。他反问,许多谈过几年恋爱才结婚马上就分手的不是也很常见吗?

反对者忧婚姻生活无保证。

在大通银行工作的马小姐是“快餐婚姻”的反对者。她说,移民中流行的“速食婚姻”,不必花費时间、精力和感情,找个条件差不多的异性就在一个屋檐下过日子,但是沒有经历过爱情的甜酸苦辣,兩个人缺少磨合,未來生活怎会有保证?

小区中也有中立者认为,对于“快餐婚姻”现象的看法见仁见智,目前下结论为时尚早,只能待时间去验证优劣。无论怎样,那些见过几面就走进婚姻殿堂的年轻人,他们的勇气让人折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