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评出的中国10大诡异建筑(组图)

发表:2014-11-0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1日讯】中国现代建筑造型越来越标新立异和诡异,连外国媒体也开始关注了。操一口流利中文的海外著名中文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郝毅博(西方人),在他主持的《老外看中国》栏目中,就以外国人的观点,选出大陆十大最经典的丑建筑,其中《人民日报》大楼因“一柱擎天”让人尴尬的造型夺下冠军宝座。

第一名:《人民日报》大楼

《人民日报》大楼,造型引起全球关注,美国脱口秀主持人Jimmy Kimmel直言,“看起来就像男性器官”。郝毅博认为人民日报大楼在模仿英国的玻璃子弹大楼Swiss Re Tower。

第二名:北京天子大酒店


福禄寿三仙自从被盖成饭店后已经当选最丑建筑太多次了!最近终于可以让出冠军宝座。

第三名:世博中国

 


上宽下窄的建筑外观,看起来就像古代的官帽,也有人觉得像一个超级大火锅。

第四名:丰都玉皇大帝雕像


这尊埋在土里的玉皇大帝,后脑勺还可以住人呢!

第五名:阜阳的政府办公大楼

被称为“阜阳白宫”的阜阳政府办公大楼,堪称是美国国会大厦和白宫的山寨版,但当地在中国属于国家级的贫困县,当地官员不好好思考怎么改善人民生活,却把钱花在这种地方

第六名:河北的元宝塔和邯郸的元宝亭


形象的显示出当代中国社会一切向钱看齐的贪婪心态。

第七名:西安新法门寺


前面奇怪的几何造型看似是双手合什的手势,郝毅博认为比较像七龙珠里天津饭的气功炮。

第八名:江苏省东方之门


尽管开发商表示,建筑的设计概念是来自于苏州的水陆城门,但郝毅博说,这根本就是一件站在空中的大裤子嘛!

第九名:安徽淮南的奥林匹克公园


郝毅博不懂奥林匹克公园里的建筑为什么要做成酒瓶?很多运动员比赛期间不是禁酒的吗?如果卖酒公司做成这个造型还可以理解。

第十名:沈阳的方圆大厦和广东塑胶交易所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