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城市的郁闷

发表:2014-11-03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3日讯】新浪网排出十大中国之最的城市:

北京·堵城之罪

北京一年因堵车而造成的损失大约有60个亿。

有专家计算过,北京一年因堵车而造成的损失大约有60个亿。

目前很多北京市民堵车的上班路上要花1-2个小时,不管您是开车上班,还是乘坐公交,这堵车待遇都是不能缺少的。(今年第一季度高德交通发布《全国交通分析报告》,杭州成为平均拥堵延时指数第一名,超越上海、沈阳、北京,成为全国最堵城市!小伙伴们花在去上班路上的时间是不是更长了?哭!)

按平均时间1.5小时计算,你一天来回3小时在路上,去掉节假日,一年内您要上班245天。245天您上班堵在路上的时间为735个小时,如果您还没有感觉的话,那这样理解吧,你每年有30.6个日日夜夜在充满尾气的路上堵着、呼吸着、愤怒着,一句话,慢性自杀着。

上海·消费之罪

上海这地方除了空气和甜言蜜语是免费的,任何东西都很贵

上海的气候、土壤和环境,都能让人变得精明。但,越是精明的上海人,就越是痛苦,因为上海这地方除了空气和甜言蜜语是免费的,任何东西都很贵。

上海人的恋爱不能只有甜言蜜语,没有实际付出都是瞎扯。那种只有牵手、接吻,而没有哈根达斯的恋爱,绝对不会发生在上海。

由于长期受到欧风美雨的浸淫,这个城市的‌‌“小资‌‌”情调比哪个城市都重,可以说是深入骨髓。所以上海人的日常生活消费较全国都要高上一截,上海这个超级时尚消费之都,有着其他城市不可比拟的超级时尚美女。这也导致了上海男人的另一面——精打细算,精明能干――养一个自己喜欢的女人不容易。

深圳·艳遇之罪

在深圳,没有过艳遇的人比另类强不了多少。

这个混血城市的市民来自全国各地,交相混杂,共存共容,由于缺乏城市文化,本地除了在经济上给人一鸣惊人的之外,在刑事案件上也是遥遥领先全国各大城市,在深圳没被抢过东西的人几乎是另类,而在深圳没有过艳遇的人比另类也强不了多少。

在深圳,‌‌“时间就是金钱‌‌”,一切都以速度致胜,因此从生存需要的‌‌“合租‌‌”快速转为生理需要的‌‌“同居‌‌”也颇为正常。

深圳的夜生活全国闻名,霓虹抚摸着满街孤独寂寞的男男女女。白天他们努力的工作,用青春和智慧为自己的后半生买单。晚上他们放逐夜色,为自己的精神寻找麻醉和抚慰。

深圳有条著名的‌‌“爱情路‌‌”。路面不宽,总长约4公里,一侧直接面朝大海,一侧是婆娑的棕榈树绿化带,每天都有很多情侣走过。4公里,深圳爱情的道路,但就是这不太长的‌‌“情侣大道‌‌”,爱情却总是奇迹般的发生,即便只是一场邂逅。

成都·安逸之罪

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悠闲自得,得过且过,没有很强的进取心。

一提到成都,就有种浑身放松的感觉,这里的每个空气分子都是慵懒的,浸透的让你不想思考。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悠闲自得,得过且过,没有很强的进取心,人们将自己的生命建造在消遣场所和麻将桌上。

成都人每到周末,就邀上亲朋好友,涌向成都周边的小城镇和乡村,玩上一天麻将。怪不得有人说笑,飞机飞经成都上空的时候,都可以听到成都人‌‌“哗哗‌‌”搓麻将的声音。

在这个舒适安逸的城市里,有两样东西是不能缺少的,就是令人垂涎的美食和美女。

成都的美食特别多,而且特别便宜,让人们很少几个钱就可以好好的吃一顿,而这些人在美食之余更多的会掏上几元钱,在一个大众茶馆里要上一杯盖碗茶,再花二块钱捣个耳朵享受一下,一份报纸消耗掉一整天。

成都的美女也不得不提,独特的气候条件和饮食习惯,成就了成都美女们的细腻皮肤和魔鬼身材。而这些自知妩媚的女孩们,也总是足够过火地展示着自己热辣时尚的魅力,让那些行走在街头的男人魂不守舍,不断地撞电线杆。

西安·‌‌“破落‌‌”之罪

如今的西安像一个生病没落的贵族,让人提不起精神。

西安历史悠久,前后有13个王朝在此建都。历史不仅给西安留下了无数的地上地下宝物,也让生活在这皇天后土上的人,滋养了一种‌‌“王者之气‌‌”。

然而,一切辉煌的过去,如针毡一样,让现在没有激情、越走越慢的西安坐卧不安。如今西安却像一个生病没落的贵族一样,让人提不起精神。相比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快速发展,西安显然像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一样,负重前行,失去曾有的辉煌和历史赋予的优越。

西安人依然端着饭碗,蹲在门口吃着泡馍,叹息着黄土地上群困和失落。如今的西安作为西部开发的首推城市,已经成为落后城市的代表,一个几千年来世界最强大、最辉煌的城市失落了,这是世界和中国文明的莫大损失,莫大悲哀。

98年克林顿访问中国大陆首站就选在西安,在西安古老的钟楼上,这个美国佬慷慨激昂,发自心底给西安人一些安慰,他的‌‌“要了解一个民族,就要了解这个民族从哪里来‌‌”的名言,让西安人再次感受到了西安的大度和非凡。

太原·‌‌“土财‌‌”之罪

近年太原一心进行挖掘地下财富,涌现出了一批批‌‌“土财主‌‌”。

北有晋商,南有徽商,垄断华夏,历经千年。山西晋中一带在明清时期曾是中国的金融中心,被誉为中国的华尔街。

近些年的太原一心一意进行挖掘地下财富,涌现出了一批批财力雄厚的有钱人。我们习惯将跟泥土打交道而发财的人,叫做‌‌“土财主‌‌”,但对于山西煤商,无论如何应该在‌‌“土财主‌‌”前面加上‌‌“超级‌‌”两个字。

太原就拥有一批这样的‌‌“超级土财主‌‌”,在山西曾经有个轰动一时的新闻:煤矿老板们一次集体买进了20辆悍马;在太原,一位老板就拥有3辆不同颜色的劳斯莱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整个山西私人拥有宾利、悍马、劳斯莱斯等顶级豪华车的数量已经突破100辆。

曾有一位晋城煤老板平时不注重穿着,有一次在当地的某购物中心看中一件名牌西服,但是售货员断定他买不起而拒绝为他试衣。结果他一怒之下,买光了那家店铺的所有衣服。

呼和浩特·风沙之罪

如今的呼和浩特,一天进嘴二两沙,也不足为奇。

北京人一说北京风沙大,内蒙人就笑了。

呼和浩特,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城市。没去过的人首先想到的是这塞外名城的蓝天、绿草、白羊,这里其实有另一种自然界的壮丽奇观,那就是茫茫无边流动着的沙漠。

如今你到呼和浩特旅游的话,在城市中虽然看不到草原,但是会隔三差五袭来沙尘,一天进嘴二两沙,也不足为奇,如果某天清洁工出工比风沙晚一点,在这个城市行走,你就会在接受黄沙洗面的过程中,享受到脑袋被套上2次塑料袋的优厚待遇,只是这塑料袋是用过而且被废弃的。

在内蒙自然要关注内蒙女孩,由于常年抵御风沙把自己吹到高老庄的事件发生,呼和浩特的女性成为当地两大奶商的主要消费群体。喝奶不仅补钙,让人身高体壮,关键能抵御风沙的袭击。虽然那种灵巧秀丽的女性美退化不少,但如果某天发生原始战争的话,这里的女性一个至少顶俩。

天津·‌‌“平庸‌‌”之罪

有人说北京是贵族的城市,而天津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平民化城市。

天津人骨子里是羡慕北京的,但表现出来的却是鄙视北京的生活方式,因为北京人的说话态度和作风,对于同样能言善辩的天津人来说,实在让他们找不到优越,从心理上难以接受。

况且北京近几年的经济投资的吸引能力强大,严重影响到了天津城市的发展。天津人虽然对北京有成见,因为北京离他们实在是太近了,但他们的内心却是非常的认可北京繁华,尤其是这个城市主流白领人群,一直努力着向北京看齐。

有人说北京是贵族的城市,上海是小资的城市,而天津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平民化城市。

20世纪初,天津与上海齐名,一北一南,成为中国的两大经济中心。解放后,天津走了很多弯路,没能够良性快速发展。作为直辖市,天津对周围华北大圈的辐射力光芒,从此被北京盖过,经济上所折射的问题越来越多。

沈阳·‌‌“豪放‌‌”之罪

全世界都知道,东北人拳头硬,打架敢动刀子,敢下死手。

沈阳是东北城市的典型代表,沈阳人多身材高大威猛,性格有棱角、粗犷。在有些人的眼里,沈阳甚至是‌‌“粗糙的‌‌”。沈阳男人粗犷豪爽、大碗饮酒、大口吃肉、不拘小节,他们爱说‌‌“爱咋咋地‌‌”。全世界都知道,东北人拳头硬,打架敢动刀子,敢下死手。

沈阳人从小就知道出了家门就不能吃亏。沈阳女人坦白直率,办事果断,不太考虑后果,豪放的也是首屈一指,可以为爱情死去活来,也可以擦干眼泪,立马一刀两断。敢爱敢恨,即便情感这等细腻之事,也最怕跟人‌‌“墨迹‌‌”。

豪放‌‌“义气‌‌”的东北人,由于性格方面的特征,有部分极端分子的存在给这个城市带来了一些不安定的因素。也是因为这样的性格特征,使得这个城市的建设也存在了更多粗犷的风格和急于求成的影子。

在中国,很多城市都背着沈阳这样的沉重包袱,但是也没有那个城市不渴望振兴和辉煌。当今天,振兴东北的口号响彻黑土地的时候,沈阳发展的新机遇也许就在眼前。

武汉·‌‌“杂乱‌‌”之罪

武汉城市的脏乱,多来自于‌‌“吃‌‌”这一口上。

武汉是一个火炉城市,酷暑和大汗淋漓是夏日里必须承受的;而无论在家在外,承受阴冷潮湿的0度考验,也是冬季一直持续的生活。此外,不论你身处武汉三镇的任何一镇,你都能感觉到这个城市有一个突出的问题――杂乱。

武汉的饮食和小吃文化相当丰富,每条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各类延街叫卖的东西,即便是年轻时尚的男女,他们也喜欢边逛街边吃东西,大声谈笑。也许武汉城市的脏乱,多来自于‌‌“吃‌‌”这一口上。

在武汉的街道上,经常可以见到公交车你追我赶,出租车见缝插针,死机们经常是一边开车,一边嘴里自顾自地骂着其他车辆。他们可以在拥堵的车道上善于‌‌“钻空子‌‌”,只要有点空隙,他们就会设法让自己的车立刻补上。

两辆公交车也可以并驾齐驱互相挤兑,在红灯并排停下后,两车司机会把着方向盘,操着抑扬顿挫的地方话,互相对骂一顿,当绿灯闪现,他们便会继续前行追赶,简直就是疯狂巴士的原版。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