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对了吗?7个错误用法可能致命!(图)

发表:2014-11-05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歪着头接听电话,可能会导致缺血性中风,亦会对颈椎造成不小的伤害。(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你的手机手机不离身吗?它可能成为每天必须的随身物品,但用法错误会影响健康的,不能不知道哦。

1.歪着头接听电话:

因工作的忙碌,但电话声又响起,有人会选择将手机夹在耳朵与肩膀间,可是这种方式可能会导致缺血性中风,亦会对颈椎造成不小的伤害。建议戴耳机、开扩音,或好好的拿手机接电话吧。

2.把手机挂在胸前:

有人因裤子没口袋或懒得拿手机,就将手机挂在胸前。不过手机与人体愈接近,手机的辐射被人体吸收的机率就越高,尤其心律不整或心脏病患者,更有可能致命的;另外手机过热也可能会烫伤皮肤。建议可将手机放在随身包包内,且儘量放在外层,才能保持良好的收讯效果。

3.听不清楚对方电话声,而死命的将手机贴在耳朵上:

如有电话声音听不清楚时,应查看是否自己手机讯号不好,因每当讯号弱时,手机会自动提高电磁波发射功率,导致大脑受到更强的辐射。建议使用耳机或寻找讯号强的地方接听电话。

4.躲在楼梯口或牆角讲电话:

在上班时如有人打电话来,或属于个人私密内容,常会有人躲到楼梯口或牆角去讲电话。但由于建筑物的角落讯号比较差,手机将会提高发射功率,而危害身体。建议改到空旷讯号强的地方听电话,或用APP传送私密讯息。

5.拨完号码就立即把手机贴在耳朵上:

因手机接通的瞬间辐射量最大,应等到手机接通后听到“喂”,再将耳朵贴在手机上才对。

6.用同一只耳朵长时间的接听电话:

当跟男女朋友或好友有讲不完的话时,常一聊就是两三个小时之久?要小心了,长时间的持续辐射会对脑部造成损害的。建议请改家用电话、戴耳机或两耳轮流接听,当然最好是长话短说。

7.边充电边打电话

当手机再充电又同时打电话,因通话或连接网路的瞬间电压会升高很多,且手机的内部零件容易受损,甚至充电时的辐射比没充电时高出数十倍。建议更换电池或充完电再使用手机才安全。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