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纵横职场,先改掉这7个习惯!(图)

发表:2014-11-11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堆新人即将踏入职场,在新的工作环境,可以马上熟习又和同事老板打成一片,其实不仅仅是新人,也要时常提醒自己别犯同样的错!

1、害怕发表意见

说出你的意见是很重要的,你散发自信,别人会更相信和尊重你。如果你用尊敬和专业的方式发表意见,同事会看到你的价值,也会欣赏你。

2、做无关紧要的事

你以为你坐在自己位置对着电脑萤幕没有人会发现,但请缩短你浏览脸书、私人邮件、和其他非工作相关的网站的时间。就算你的老板很亲切,他也不会欣赏关心自己比关心工作更多的员工。

3、穿不适宜的服装

如果你的公司比较严肃,那穿得太休闲或太年轻,会让人觉得你不够专业。如果在活泼气氛的公司,则可以穿色彩较多且明亮的服装。认真对待你的穿着,它绝不仅是一件衣服这么简单而已。

4、对社交兴趣缺缺

虽然专心工作和奉献很重要,但你也必须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花点时间和同事或老板培养感情,对晋升或转职都有帮助。社交是一项很基本的技能,不要过度有企图心但也不能随意对待。

5、在办公室八卦

八卦是人的天性,但如果一直八卦自己同事的事,则容易产生偏见和摩擦。避免加入别人八卦的行列,并保持中立,这样才不会在自己职场环境中竖立敌人。

6、上班迟到毁声誉

准时是最高准则,就算你工作到很晚或很勤奋,但你迟到的话会令人印象不佳,迟到可能是细微的事情,但会影响你的专业声誉。

7、装懂或过度自信

你从大学的老鸟变成职场新人,可能会让你一下子过度自信,觉得那些倒茶水、影印小事不用你来。或者是,新鲜人遇到困难不好意思问人,只好装懂自己埋头苦干,但这一点效率也没有。谦虚请教、不要过度自信,才可以和同事前辈维持良好关系。

进入一个新环境,都是重新学习,成长的路上总是会有许多困难,事先注意好能够帮助我们走得更顺畅,看看自己是不是拥有这些错误,及时纠正,几年过后,我们就会是对工作驾轻就熟了!

来源:CMone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