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睡眠问题 一觉到大天亮(图)

发表:2014-11-13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睡眠本是我们每日的例行公事,但现在对于很多白领女性来说,拥有一夜好眠却变成了极大的奢侈品。小编告诉你,即使压力越来越大,生活琐事不断出现,拥有好的睡眠,其实真的一点都不难。你的睡眠问题,一次解决掉!

现在的你是这样的:白天很疲倦,总想打瞌睡;夜晚很小的声响也能让你从睡眠中醒来,偶尔还会觉得呼吸困难;早上体力不支,晚上却精神十足浅眠、嗜睡、作息混乱、肢体抽动的睡眠状态都出现了。解决你的睡眠问题,就从这个睡眠日开始!

睡不着、睡不实、睡不久这些问题困扰着很多白领女性,要么睁眼看天亮,要么多梦、辗转翻身,要么就是经常惊醒,一觉醒来时,身心依然疲惫,再拖着疲倦继续投入工作,周而复始。只要按照以下方法做,想要夜夜好梦,一点也不难!

如果你睡不着

有这样状况的女性还真不少,本来困意浓浓,但是一躺在床上,大脑中就会过电影一般,将一整天的重要事件全部回放,虽然很多人也会克制自己不去想,但当大脑中枢神经处在极其清醒的状态时,即使闭上眼睛也无法入睡。如果不及时改变这种状况,很可能会引起五脏功能下降,让健康受损。

这样解决:自我限制法,助你快速入眠

确定自己的上床时间,与此同时,缩短上床平躺的准备时间,比实际睡眠时间早15分钟即可(如果你平日里11点就躺在床上准备,不妨延后到11: 45),如此坚持15天,身体就会形成有效的睡眠生物钟——也就是你躺在床上15分钟后,就能习惯性地真正入睡。这个时候,不妨再将上床平躺的准备时间提前,这样就能有效地延长睡眠时间,最终形成规律。

如果你睡不实

好不容易睡着了,却总感觉不舒服,辗转反侧,这可能是由于白天从事了过于繁重的体力活动或者是高强度的运动所致。另外,床的角度不正确,也可能导致身体在睡眠时出现倦怠不适之感,于是不断调整自己的方向,以达到最舒适的状态。

这样解决:

刺激控制法,让你整夜不起身进入卧室之后,请完全放松下来,不去想任何事儿,让身体产生潜意识,一走进那个环境,就自然而然地静下来,准备睡眠。也就是说,不要将工作空间与卧室混为一谈,卧室的最佳摆设就是只有床、床头柜、香熏精油灯、衣柜,这样是对睡眠的最佳刺激与控制。床头最好比床尾略高,这样更加符合身体循环,在睡眠时更加舒适,无动自然会形成。另外,一般睡眠辗转反侧的女性在白天会有睡午觉的习惯,请在中午控制自己的睡意,将这种倦意留在晚上解决。

如果你睡不久

你最近是否忽然面对不同寻常的压力?工作上的、家庭里的,让你不知所措,而这些恰恰导致了大脑不定期的警醒,让你忽然从睡梦中醒来。也可能与颈椎问题引发的头晕有很大关系,这样的信号就会传递给大脑,从而导致人忽然惊醒,颈椎处出现疼痛,到清晨时如同整夜无眠一样,很是痛苦。

这样解决:

坐姿淋浴法,帮你一夜睡安稳如果你经常早醒,不妨在睡前来个完美淋浴。通常的淋浴都采用站姿,而此时你最好放松地坐下来,这样可以更加全面地冲洗到全身。与此同时,不妨用大脑,让身体可以从上到下感受到温暖。大脑、颈椎、腰椎、足底的各个穴位都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刺激,周身血液循环变得良好,在睡眠时减轻身体不适,让大脑不会再收到任何不良信息,睡得更加安稳。

警惕,7种影响睡眠的情况!

其实,影响睡眠的状况还是蛮多的。以下的7个状况,在你看来都与睡眠毫无关联,但每一条都会在深夜引起你睡眠质量不佳。长此以往,睡眠问题就会自然频频出现,给你的健康带来危害。

1、最近买了新房子,换了一个居住环境,你一定很高兴,但是与此同时,身体的适应度却受到了影响。当身体还在适应阶段时,精神无法放松下来,引起失眠

2、旧房装修,换了新材质的窗台,看似没什么关系,但皮肤的感应度其实十分灵敏,在深夜可能感觉到不适,辗转反侧,清晨时一身疲倦。

3、你喜欢在睡眠时将门窗紧闭,屋子里根本没有新鲜空气流通,影响身体循环的通畅,让身体发出警报,以致你在半夜时经常醒来。

4、嗓子出现干、痛、痒状况,会影响大脑在深夜的休息,更会影响呼吸,需要在半夜时起身补充水分。

5、白天经常保持一个姿势,比如坐姿、站姿等,身体处在僵硬状态,血液流通受阻,在睡眠时无法遍布全身,从而出现睡眠障碍。

6、过于疲劳时,大脑却异常活跃,无法安静下来!

7、你从事的是周而复始的工作,其实也蛮枯燥的哦,这样一来,潜意识里会有格式化的生活出现,从而影响到睡眠质量。美国健康专家指出,每日都过着复制版的生活,在毫无创新的情况下,人体会感觉到倦怠,出现多梦状况,影响睡眠质量。

来源:健康之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