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官上亿现金折射贪官的黄金时代?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4-11-15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15日讯】近日,河北省纪委通报多起官员腐败案件,其中,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副处级副调研员、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因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被查处,在其家中搜出现金上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目前此案正在侦查阶段(2014年11月14日新京报)。
广告


目前,马超群母亲张桂英确认钱财数额、黄金重量及68套房产。这些现金被整齐码放在水果箱子里,用胶布包裹上牛皮纸封存,共40多箱。还有几个书包装金条、银条。金条大多是500克的;〝有的钱常年没动,都发霉长毛了。〞检察院查抄其位于北戴河几处院子和开发区办公室亦搜查出大量现金、字画。扣押清单显示房产包括北京三里屯附近以家公寓式酒店和崇文门附近六套房产。当然,这仅是马超群被查抄的资产!

以目前黄金价格算,37公斤黄金价值约850万元。驰名中外旅游度假胜地北戴河房产均价在3万元左右。涉案在北京房产价格则又要高出许多。即使每套房产均价300万元,那么,68套房产价值也在2亿以上。马超群家仅现金、黄金、房产总值就在3.3亿!当然,这还不包括马超群家银行存款或转移海外资产!如此看来,真不知马超群是几亿级贪官?由此可见,马超群完全可能刷新中国当代小官巨贪记录!这也难怪网路冠马超群以〝史上最贪科级干部〞头衔!

马超群曾出任独资国企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当地干群反映马超群相当〝贪婪跋扈〞,在供水系统几乎是〝一霸〞。〝谁的钱他都要收,哪儿的钱都敢要。〞〝不给钱就不给你通水,给钱少了就给你断水。〞在北戴河一些中直部门要通水管,他都要伸手收钱。北京某企业要在北戴河办高级餐饮酒店,接水时马超群〝狮子大开口〞索贿300万元,随后又涨到500万元。其索贿过程被录音被举报。由此,马超群多年大肆敛财贪腐黑幕被揭开。或许,马超群正是因屡屡如此〝狮子大开口〞,聚敛了几亿财富。马超群〝小官巨腐〞程度令人触目惊心。马超群贪腐数据惊掉世人眼镜;而更奇葩的是他只是一个管水龙头的!有超群在,〝流水不腐〞这个词算是被玩坏了。

系统内官员透露,马超群贪腐最有可能是从自来水管道管线工程检修、建设等工程项目中非法牟利。〝一些工程建设单位需要用水,需要向供水部门协调,也可能有利益输送。〞显然,自来水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企业,涉及每家没户每一企业。在城市涉及千家万户成年累月大肆捞钱,自然有些数额了!显然,哪里有这样的巨贪,哪里老百姓将承受他们制造的生存压力!

张桂英辩称这些巨额钱财是其丈夫合法经营遗产。这谎言未免也太失真了?既然是合法遗产当初咋就不敢公开存入银行?难道是为了收在家中发霉?这样的谎言只能欺骗自己!

近年来,〝小贪巨腐〞现象非常普遍:小官贪赃枉法、以权谋私动辄涉案金额上千万甚至上亿元,反映〝小官〞也有大权、特权。这些所谓〝小官〞掌握着特殊资源,在所辖区域和行业〝具有绝对权力〞,加上权力缺乏监管约束,致使其肆无忌惮、疯狂敛财。因为这种腐败行为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影响尤为恶劣,严重败坏党和政府形象。当多少苍蝇的贪腐有甚于〝老虎〞,这种现象绝对不容小觑!马超群们的贪腐金额足以让〝刘志军、罗荫国〞们羞愧得无地自容!

贪腐官员贪腐金额何以不断攀升,贪腐数额何以成几何级增长?然而尽管如此死刑总是绕道走;不是死刑吓退了贪官;是贪官的贪腐数额吓退了〝死刑〞!一直以来,我们的反腐现状是不查、不惩罚、或惩罚不到位、不严厉,或者刑罚缺乏震慑力;或者监狱监管失守。一系列的法律缺失;一系列的监管放纵导致贪官胆率严重膨胀而无所畏惧!这一切大背景构成了贪腐官员的〝黄金时代〞!贪腐多少亿不死的数额正不断被刷新;巨贪大蠹一个个进了〝保险箱〞!或许这正是贪官不判死刑被放纵的结果!中国社会前面一段时间是巨贪的〝黄金时代〞;或许现在迎来巨贪大蠹爆发期!

当然,现阶段反腐势头猛;但这也只是掉乌纱帽的风险?对贪官危险系数并不大!而且司法惩罚却越来越轻,一进入司法程序,打击力度就大打折扣!显然,所有的反腐力度被司法化解!你别看多少专家大喊减少死刑;今天有多少专家还清纯?此时咋就不谈国情了呢?或许贪腐官员贪腐金额不断大肆攀升,这也是对某些专家所谓死刑震慑力有限论调的一记最强烈的耳光!人们更不知不杀的效果又在哪里?或许,某些专家减少死刑建言既是为自己留退步;也是为贪腐官员代言!不知将来马超群被审判时,是否又会因有〝立功〞等表现被赦免?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