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欠钱不还68年?

有感于一张68年没还的借条

作者:袁斌 发表:2014-11-16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16日讯】11月4日,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村民张志良向新京报记者爆料,称自己的祖父1946年曾借给新四军3万元,虽多年向政府要求兑现,但迄今无果。

张志良出示的借粮款收据原件是一张黄色老宣纸,上面写着:今承湘店乡(后更名南向店乡)保庄张炎山先生借给本军现金三万元,特给此据为凭。署名为新四军第五师野战军政治部军令部江克成,并盖有江克成红色私章。借款日期是中华民国三十五年六月四日(1946年6月4日)。

借条右端印有“争取和平,建立自由民主富强统一的新中国”,左端附注注明所借粮款在今后政府征收田赋时,可凭此据抵销,未抵销完的剩余数额政治部保证偿还。

出借人张炎山是张志良的祖父,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南向店乡人。1950年左右,各地迎来了兑换借据的高峰期。张志良称,那时候祖父张炎山被划为地主,于是将借据藏于墙缝里。1989年,张志良的父亲张富友在拆建旧屋时发现土墙缝里塞着一个红布包裹,里面正是新四军的老借条。之后,张志良的父亲张富友曾找到当地政府要求兑换,“就给几百元,我父亲没同意,又拿回来了”。1993年张富友去世。“父亲的遗愿就是让我把爷爷的借据兑换过来。”张志良告诉记者。2005年至今,他虽多次向光山县人民政府反映借条一事,并要求兑现,当地政府在调查之后仍未实施兑换。

天下竟有这等事?!无论何朝何代,也不管哪个国家哪个民族,借钱要还都是天经地义,可张炎山当年借给新四军的这笔欠款居然过了68年政府还没还,这也有点太说不过去了吧?别说当事人的后代,就是我等旁观者听闻后未免也为之不平。

当然,五十年代那会不是政府不还张炎山的钱,而是他没向政府要债。不过话说回来,张当时已被划为地主,整天战战兢兢,他怎么还敢开口要政府还钱?他有这个豹子胆吗?即便有,我敢断定,政府也绝不会还他一分钱,不但不会还他一分钱,很可能还会把这视为地主分子的“反攻倒算”而予以治罪。类似这样的荒唐事,毛时代还少吗?

毛时代之后,张炎山的后人虽然敢要政府还钱了,但政府却拖到今天也没还。你们的前辈当初写借条时是那么的当回事,如今轮到还钱了你们却是如此的不当回事,这算哪门子事?这不是言而无信吗!

还有比这更操蛋的事。有篇题为“历史的先声”的帖子在网上流传甚广,内容多为共产党在野时对国人的“庄严承诺”——承诺民主自由人权,承诺不搞一党专政等等。比如毛泽东1944年6月12日在答中外记者问曾说:“中国是有缺陷,而且是很大的缺陷,就是缺乏民主。只有加上民主,中国才能前进一步。民主必须是各方面的。只有建立在言论出版集会结社的自由与民主选举政府的基础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刘少奇当年也曾明言:“共产党要夺取政权,要建立共产党的‘一党专政’,这是一种恶意的造谣与污蔑。共产党反对国民党的‘一党专政’,但并不要建立共产党的‘一党专政’(《刘少奇选集》上卷第一七二页)。”中共机关报《解放日报》1941年10月28日刊载的一篇文章讲的更动听:“目前推行民主政治,主要关键在于结束一党治国。此问题一日不解决,则国事势必包揽于一党之手;才智之士,无从引进,良好建议,不能实行。因而所谓民主,无论搬出何种花样,只是空有其名而已。”这些承诺不可谓不庄严,但有几条兑现的?

连这样郑重其事的承诺都不了了之,况乎一张当年的借条呢!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