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纪委奉命动手 军中八将领同时落马(组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4-11-17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据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飞赴澳洲参加G20峰会期间,中共军纪委奉命同时动手,对军队中一批涉嫌贪腐的将领采取措施,至少八名将领应声落网,其中大部份为地方省军区的将领,总部则有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消息指,军纪委此举是奉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指令,统一部署行动。

抓贪主要针对总政、总后 海军副政委跳楼自杀

据接近军委办公厅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批落马的军中将领,包括上周在海军总部跳楼身亡的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中将;他是上周四、即11月13日上午办公时间,接到中央军委纪委通知,要他前去谈话后,纵身从15层高的窗口跳下之后身亡。

而前日传出被军纪委带走的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团长刘斌少将,也是本月13日被军纪委带走的。据悉刘的问题涉徐才厚和汤灿,以及他本人生活作风腐化等问题。昨日(16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军队文艺工作会议上,警告军队文艺工作者要深刻反省自身问题、要象”凤凰盘涅”般再生,其中所指即刘斌的问题。


传中共总政保卫部长于善军已被拘查。(网络图片)

第三位被抓的是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少将,他不但人被带走,还被军纪委抄家,从家中拉走不少涉嫌贪腐的证据。刘铮历任总后勤部司令部通信自动化局局长,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2009年12月任总后勤部司令部参谋长。2012年12月,任总后勤部副部长。消息指他长期负责总后通讯装备的采购,且在升迁过程中涉嫌向时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买官。徐当时分管总政和总后两块。

第四位是总政保卫部长于善军也被捕。于善军也是少将军衔,曾任兰州军区某高炮旅政委,兰州军区政治部保卫部部长。2007年任总政治部保卫部副部长,2009年任总政治部保卫部部长。

地方军区四军头落网 多系徐才厚和郭伯雄党羽

四名同时落网的地方省军区军头,分别是吉林省军区副政委宋玉文少将;宋是典型的“地方军”,长期在吉林省任职,曾任通化军分区政委,吉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今年8月才升任吉林省军区副政治委员,他是2012年晋升的少将。

被军纪委拘查的还有三位退役将领,一是原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寇铁。64岁的寇铁是野战军出身,历任排长,参谋,副科长,科长,装甲兵处长,40集团军机械化师副师长,摩步师师长,40集团军坦克5师师长,40集团军参谋长、副军长,23集团军军长,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40集团军和23集团军都属沈阳军区,是徐才厚的势力范围。2010年他年届60退役,少将军衔。


传刘斌(左上)、寇铁(右上)、苑世军(左下)及王爱国(右下)等人已被军纪委拘查。(网络图片)

另一位被翻旧账清算的将领是湖北省军区原司令苑世军。65岁的苑世军也是野战军出身,曾任41集团军121师师长,是驻港部队(回归前)的首任副司令,没有驻港经历;香港回归时他已调广东省军区任司令,1997年升少将,2010年在湖北省军区司令位上退役。

同批被拘查的退役将领还有沈阳军区原联勤部长王爱国少将。王爱国长期在沈阳军区野战军任职,2007年即升少将,深得徐才厚赏识,将他扶上联勤部长之位,2011年够龄退役,不料未能安享晚年,要遭清算追究。

这批落马的军中将领,大部份涉嫌前军委两大巨头徐才厚和郭伯雄,以及前中央军委委员李继耐,李曾任总政治部主任、总装备部长,是徐才厚的亲信。消息指此波抓贪主要针对总政、总后和地方省军区,而军队反贪调查已经深入到各军兵种、各大军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