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战机轰炸伊斯兰囯仓库 美国务卿:ISIS失势(图)

发表:2014-11-19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19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加通社报道,加拿大国防部部长罗布•尼科尔森(Rob Nicholson)说,加拿大军队的飞机11月17日轰炸了伊拉克“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仓库。

尼科尔森在周二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昨天,作为联合行动的一部分,四架CF-18战机击中了 ISIS用于培训和制造简易爆弹的仓储设施。”

尼科尔森说,这次行动打击了ISIS极端恐怖组织对该地区的直接威胁,并帮助伊拉克军队能够自由移动。

他说:“这次空袭是加拿大坚决打击带给百万计无辜人民苦难的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示范。再一次,我谨向所有在他们的工作中体现的决心和勇气致敬,他们将继续为这一重要使命作出有意义的贡献。”

这个声明并没有说袭击发生在哪里,尽管,大多数极端恐怖组织的设施位于伊拉克与叙利亚边界的北部。四架CF-18战机在以美国为首的多国联军的保护之下完成任务。

伊拉克政府军反攻伊东ISIS重镇

伊拉克军方人士18日称,安全部队当天向占领伊东部重镇萨阿迪耶的“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发起反攻,政府军同时还夺回拜伊吉炼油厂附近的一个村庄。

当天凌晨,伊拉克政府军对位于首都巴格达东北约120公里的萨阿迪耶发起大规模反攻,以收复这座被“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占领5个多月的重要城镇。政府军在抵达萨阿迪耶郊区时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生激烈交火,多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在北部萨拉赫丁省拜伊吉市,伊拉克安全部队和民兵当天在空军支援下夺回了拜伊吉炼油厂附近的一个村庄。

11月14日,伊政府军和部族武装人员夺回了石油重镇拜伊吉市城区,并于16日成功解除极端武装对拜伊吉炼油厂的围困。

美国务卿:ISIS的势头已经消散

美国国务卿克里17日表示,在联和军对空袭打击下,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ISIS武装分子正在失去势头。克里经说,国际社会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已经在总体上产生“重大效果”。

他说:“‘伊斯兰国’在夏季建立起来的势头已经消散。的确,他们还在继续犯下令人恐怖的罪行,但他们被迫放弃根据地,放弃训练营,并改变他们的通讯方式,分散人员,并停止动用大型车队。”

克里星期一在华盛顿对外交政策领袖们说,如果不遏制“伊斯兰国”的影响,他们的鼓动性将会更大,暴力将扩散到中东以外的地区。

与之前的斩首视频一样,“伊斯兰国”星期日公布的视频有一名持英国口音的激进分子讲话。他说激进分子把“第一名美国十字军士兵”埋葬在叙利亚北部城镇达比克,并警告说,美国士兵将会遇到同样下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