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火烧眉毛了 中纪委巡视海外使领馆(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4-11-20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右)与王岐山开始围剿江派海外势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习近平王岐山的中共反贪腐运动已蔓延至外交系统海外使领馆,中纪委近日透露,外交部纪委书记谢杭生率团已对中共驻美使馆、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驻加拿大多伦多总领馆巡视。外界分析评论认为,中共外交系统近期丑闻不断,习王借此围剿江派海外势力。

习王反贪腐运动蔓延至外交系统

据中共党媒消息,11月8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称,APEC(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通过《北京反腐败宣言》,成立APEC反腐执法合作网络(简称ACT-NET),办公室将设在中共最高反腐机构的中纪委内。草案提到打击方式包括引渡、提供司法互助以及追缴和返还赃款等方式来跨境打击“腐败分子”。

中共中纪委官网11月15日透露,10月28日至11月4日,外交部纪委书记谢杭生率团赴驻美国使馆、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驻加拿大多伦多总领馆进行巡视,并召开驻美加地区使领馆工作会议。

中纪委没有披露谢杭生的海外巡视组所发现的具体问题,但指出巡视工作结束时,巡视组向各使领馆作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此举明显暗示中共驻美国、加拿大使领馆都存在违法违纪的贪腐问题。

11月16日,中共公安部召开“猎狐2014”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上强调了习近平关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会上透露,自“猎狐2014”专项行动启动近4个月来,已先后在美国、加拿大、西班牙、阿根廷、南韩、泰国、香港、台湾、南非、尼日利亚等56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境外在逃经济犯罪疑犯288名。

中共江派外交系统频传丑闻

今年1月23日,大陆媒体曾曝出中共外交部数百名离退休干部涉及北京新绿源公司非法集资案件,集资金额高达2.6亿元。该公司不仅聘请中共外交部离退休干部组成顾问团,还利用回扣和高额利息进行非法集资,受害者有1700人之多,仅外交部涉案金额就高达1.5亿元。

据香港媒体1月消息,中共国务委员、前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党内作了渎职检查,承认在他的任期内外交部门党纪与政纪涣散、作风腐败堕落等,违规违纪事件频频发生,并提出引咎辞职。

近年来,西方许多国家出现了一个“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帮助海外华人和外籍人士代办赴中国大陆的签证。原广东公安报社采访部主任周晓辉在《大纪元》发表评论称,这种具有官方背景的大陆签证代办机构的巨额收益,实际中共使领馆是参与分成的,并利用开办海外离岸公司。据悉,此项年收益高达数十亿美元。这种利用国家公权力的腐败在众多中共驻西方使领馆存在。

9月17日,日本媒体报导中共驻冰岛大使马继生夫妇因“涉嫌替日本政府从事间谍活动被捕”的消息。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无可奉告。但冰岛外交部发言人确认,马继生原计划今年3月份回冰岛,但中共驻冰岛大使馆在5月份通知冰岛称,马因个人原因不再回冰岛,并任命一名代办暂时代行大使职务。

据海外中文媒体消息,2006年底,曾任中共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朝鲜半岛事务大使李滨被爆出,2001年担任驻韩国大使时就已被收买成为间谍。中共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少将也曾披露,中共对李滨成为韩国间谍非常不满,但碍于“家丑不外扬”的面子问题,只能以经济罪名判处李滨7年监禁。

除此之外,中共驻海外使领馆奢侈挥霍公款的消息时常被曝光。中共驻加拿大多伦多总领馆被海外媒体曝出,曾在2005年购置豪华官邸,在加拿大当地华人社会舆论的压力下,多伦多总领馆通过当地媒体辩称,此举是为“提升国家形象”。

习近平削弱江派外交势力

《大纪元》报导称,江派曾长期掌控中共外交系统,尤其驻美国、加拿大使领馆是其海外势力的“重镇”。在周永康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就掌控了财政、军事和外交三个部门的实权,并派遣大批海外特务。1993~2003年期间,钱其琛、唐家璇、李肇星和杨洁篪四任中共外交部长都是江派人马。

在今年1月传出杨洁篪作党内渎职检查,并提出引咎辞职的消息后,3月17日原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接替杨出任外交部长。

今年1月9日,中共原商务部副部长王超出任外交部副部长,主管欧洲等事务;宋涛被免去副外交部长职务。孔泉被免去副部长级别的驻法国大使,任中共外事办副主任。

外界分析认为,中共外交部原先特有的惯例是,所有最高级的官员如外长和副外长基本都来源于外交系统,也就是从外交部内部提拔上来的。王超出任副外交部长是习近平削弱江派外交势力,并对外交系统进行大换血的信号。

如今,中纪委对海外使领馆开始巡视工作,是习王旨在借此围剿江派海外势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