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发现(图)

作者:ROSINA 发表:2014-11-24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Joey Kwok Photography

【看中国2014年11月24日讯】从9月28日至今,香港进入了一个新纪元。不论你有否参与任何行动,占领确实动摇了整个城市。香港人首次被迫直接面对政治议题,最讨厌政治的人也会有想法,不需绑上丝带,心中自会归边。在家中、朋友群中或会激烈争吵、或会沉默应对,早期脸书上unfriend潮已过,占领从炎夏到入冬,在彻与不彻之间胶着,令人沈思,下一步该向那一个方向。

前境虽然充满阴霾,但也令更多人了解今日前的香港。任你支持那一方,只要愿意,大量懒人包资料解释政府架构、功能组别的倾斜、普选方案和投票机制,了解以后,加上五十多日的沈淀,比当初更坚持或改变初衷也是一个选择,脸书上关于占领的争论消息仍有,但比初期少很多,热情泠却不代表不关心,反是初期单纯被“心”牵引的情绪,转变成“脑”的思考,相信在未来的区议会及立法会选举中便会看到今日的种子。

由于家在旺角区,交通阻碍确实影响了一些日常生活,或有所谓的阻人揾食,但少了巴士在路上行走,让我重新遇见没有巴士废气的旺角,可以轻松游走在一条香港人比游客多的弥敦道,在这一部份的弥敦道,巴士的路线可以再规划吗?

占领影响生意,但也有人变身流动小贩增加收入,为揾食而转型不就是高官口中的狮子山下精神?平日在重重规管下,小贩难得光明正大存在,只有一色一样的商场才容易规管,现在也许是个重新发现小店的时候。

政府每年用大量公帑鼓励创意和发展普及艺术,若肯以开放的眼光看占领区,市民的创意无限,大型装置、绘画、讽刺漫画、手工艺品、摄影至音乐都令人赞叹。政府如有胸襟可以循着资料,收纳及聆听这些人才的意见,在缺乏工农业的城市里,创造条件成为艺术网络工业也未尝不可。

以往人人都闹青少年颓废,不是书虫便是上网族,少理世间事,今日双学的组织能力及演说技巧,真正令人眼前一亮,在大是非前,肯不怕牺牲个人利益而站出来,这些孩子以后能面对任何困境。年轻人早早便明白政府机构及媒体运作,在街头露宿的独特经验有助他们更清晰看到自己的能力和目标,在自修室中努力温习,以后会是出色的政治人才。

无论这场运动的结果如何,各人从中得到的经验和智慧,仍会在以后的日子发挥,今天所种的种子,将来会长出不同的花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主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