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专题:感恩节吃什么 有哪些传统美食?

发表:2014-11-27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恩节的食品极富传统色彩,在火鸡、红莓苔子果酱、甜山芋、玉蜀黍、南瓜饼、南瓜汤、自己烘烤的面包及各种蔬菜和水果等。这些东西都是感恩节的传统食品,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当然是美味的烤火鸡。

火鸡的吃法也有一定讲究。它需要整只烤出,鸡皮烤成深棕色,肚子里还要塞上许多拌好的食物,如碎面包、鸡蛋、栗子等。端上桌后,由男主人用刀切成薄片分给大家。然后由各人自己浇上卤汁,洒上盐,味道十分鲜美。

今天,除了将传统的火鸡作为肉类的选择外,人们还可选用鹅、鸭、火腿和各种海产品。此外,甜土豆、豌豆、各种绿色食物甚至国外泊来的蔬菜都被用来准备感恩节正餐。

感恩节食品的作法

烤火鸡

材料:火鸡一只(约16磅)、香料束一把(含红萝卜、洋葱、芹菜、玉桂叶、百里香)200克、栗子300克、鸡肝和鸡胗450克、面包6片、鸡高汤一锅(做法:鸡骨头约2公斤,另加香料末束炖4小时后过滤)。

调味料:胡椒盐15克、红葱头25克、红酒60毫升、西红柿糊150克。 

做法:

鸡肝、栗子、面包片(切边,用80㏄牛奶泡软)以红葱头炒香,加些鸡高汤焖至栗子煮烂后,放入百里香、红酒,以中火将汁液煮干即成馅料。

西红柿糊及鸡高汤炖40分钟做成酱料,再加入鸡胗片即成火鸡酱汁。

将火鸡洗净,腹内塞入香料束,填入馅料,外皮洒上胡椒盐,放入烤箱以350℃温度烤约90分钟(约于40分钟时取出,鸡身外包铝箔纸续烤)。

红莓酱切成长3公分、厚0.5公分片状(约3克)。

烤熟的火鸡取出放在装饰好的盘子中,淋上火鸡酱汁,并且搭配红酒即可食用。

烤箱烤中式感恩节火鸡

20磅以下的火鸡解冻后用酱油、盐、糖及一些自己喜欢的大料类在常温下醃制一天,如果放在冰箱则要两天;先将烤箱预热475华氏度,烤30分钟之后取出给火鸡翻个身,并将烤盘内的油倒出,再放入烤箱烤30分钟。这时,将已经炒得半熟的糯米饭加上凤梨、火腿、虾干等制成的填料放入火鸡肚子,将烤箱温度调到450华氏度,并给火鸡外表抹上一点蜜糖与醃料的汁,放回烤箱内约30分钟后再翻身抹汁,烤约30分钟即可。给火鸡翻身是不容易的,但是只有这样火鸡才会热得均匀,并且肉里有汁,还有隐约的凤梨的香甜。

感恩红莓果酱

材料:草莓500g,砂糖150g,冰糖100g,水300ml,鱼胶粉2g。

做法:

草莓挑好,放淡盐水中泡20分钟,取出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

草莓一切为二,用150g砂糖拌匀醃制一小时,一小时后草莓已经软了。

锅内放300ml水,100g冰糖大火烧开转小火。

煮至水面下降到开始的一半位置(大约需要40分钟左右)。

2g鱼胶粉用一大勺水搅匀,倒入锅内。

继续煮10-15分钟即可。

煮好的果酱晾凉放干净无水的瓶子中密封,冷藏保存。

蔬菜色拉

材料:125g切碎的咸肉,10-12个黑橄榄,一个生菜(青色),一个生菜(紫红色),50ml橄榄油,2大勺柠檬汁,蒜蓉,1ml芥末,黑胡椒。

做法:

把咸肉简单的撕成片,平铺在一个小煎锅里中小火加热,5-7分钟以后咸肉就成了深色而且酥脆。盛出来放在餐巾纸上控油控水。做好的咸肉可以在冰箱里存放2天以上。

把黑橄榄切片。

洗干净生菜,撕成大片放在大盆子里。

混合橄榄油,柠檬汁,蒜蓉,芥末,洒在黑橄榄上。这个调料在室温下可以放2~3个小时。

上桌前,把色拉汁和生菜均匀的搅拌在一起,然后撒上咸肉粒和黑胡椒粉就可以了。

南瓜派

材料:南瓜500克,红糖60,白糖60克,鸡蛋3个,淡奶油250克,3克肉桂粉,1克荳蔻粉,姜末1小勺。

派皮:低筋面粉250克,糖粉100克,黄油100克,3个鸡蛋黄。

做法:

派皮的面粉和糖粉过筛,加入切碎的黄油,用手捏散。成面包糠状即可。加入蛋黄搅拌,如果还是太干不能成团就少加一点冰水。包保鲜膜后冷藏30分钟。

将冷藏好的面团搟平,约0.5厘米。铺在派盘中。上面用叉子搓小洞,铺上烤纸,上面再扑满豆子(红豆和大红豆都可以)。入已预热好的烤箱中,180度,烤15~18分钟。

南瓜切大块,上锅蒸熟(约10分钟)。用筷子扎一下,软了就是熟了。捣成泥,加入鸡蛋,搅打。糖与姜末和香料混合均匀,加入南瓜糊中混合。最后加淡奶油即成南瓜馅。倒进烤好的派皮中。要倒9成满。入烤箱,220度烤10分钟,再改成150度烤30~35分钟。

凉凉后撒糖粉,与打发的淡奶油一起食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