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央行很快打肿自己的脸……

作者:牛刀 发表:2014-11-27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27日讯】中国金融危机实际上正在爆发,这是因为我多次分析的那个数据,可能启发央行做出改变。那就是M2的问题。

那就是在11月17日的博客《最后的决战中国会惨败》中已经做过研究的。博文中讲的第一个战略国际资本会打压伦铜,这几天伦铜已经跌去100多美元已经成为事实;第二个战略是内外危机一起爆裂,判断内部危机爆发时是我发现的一个数据会出问题,那就是6月份中国M2见顶,这个数据在金融学上是这样界定的:根据历史事实,那就是这个经济体一旦M2见顶,6到12个月之间,将会爆发金融危机。现在已经4个月,离爆发金融危机时间越来越近。那段文字是:从6月份中国M2达到120.96万亿以来,7月份达到最低点119.42万亿,随后4个月都没有超过6月份,是不是央行在6月份以后没有印钞呢?显然不是,6月以后央行的无锚印钞不是停止了,而是加大了。

央行想解决这个问题很难很难,因为央行和人民币一样是信用缺失,要想把信用恢复起来起码要一两的时间,没那么容易的事。现在央行加息等于央行更加大幅度破坏自己信用,因为央行一直对市场宣称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自己打自己的嘴巴?痛吗?不怕,当年春晚马季有一个相声,一个会吹牛的人说:我上嘴唇连着天下嘴唇连着地。马季问他:你上嘴唇连着天下嘴唇连着地,那你脸在哪里?那人大声回答:我们吹牛的人不要脸。现在央行就等于和这个吹牛的人一样的德行——不要脸。

现在一看降息,我就笑了。因为降息这件事,在中国来讲以前可以刺激经济,因为可以刺激消费,中国消费等于内需,在中国现在拉动内需等于西门庆打鸡血,原来打鸡血时身体还行,后来打鸡血一定会脱阳而死。中国经济泡沫就像后来的西门庆,只会脱阳而死。

而现在降息,一是根本不可能减少企业融资成本,在巨大的房价泡沫面前,一点信贷利率下降毫无用处,但是,炒楼的人会冲进去,因为他们买的是预期,而不是房子,因为只有他们才会有这种房价上涨的预期。

二是降息必然引发人民币兑美元的贬值,对市场利率上本身就是一种打击,只会引发利率上涨。事实也证明,上海隔夜利率只有一天下降后这段时间天天飙升,说明钱荒会越来越严重,市场利率更会上扬。

三是如果有第二次降息,人民币贬值就越更严重幅度更大,银行挤兑美元的情况一定会发生。别讲俄罗斯,俄罗斯市民在前苏联时代被经济泡沫搞怕了不敢炒作外汇,但是,这一点上中国大妈会学日本人在泡沫破灭前去抢购外汇,因为泡沫是货币问题,泡沫破灭只有外汇才可以避险。黄金无法兑现更无人会炒作,只有黑市才能炒高外汇。当年前苏联,卢布官方价格是20卢布兑1美元,还很难及时拿到现金,而黑市价格达到1000卢布,随买随拿现金。这就是降息的后果。

所以,中国一线城市放大一点只是炒房客的介入,这些人将面临资本的全面绞杀。一、两个月后,一线城市房价会暴跌,因为中国降息只可能刺激美元提前加息,这个逻辑成立,美元加剧回流,人民币贬值幅度更大。最近美元指数的调整,说明市场观望情绪严重。美联储会怎么做,目前迹象还不清楚,在国际资本市场一旦有表现,那是无穷大的威力。估计,在12月10日左右,美联储会有一个回答,我指的是何时加息的问题。那时美元指数会顺利突破90点后,继续上攻。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