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成监狱!贵州对师生实施全天候监控(图)

发表:2014-12-03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03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四名贵州律师日前给贵州省教育厅,寄出一封政府资讯公开申请书,要求公开“建立全覆盖的课堂教学视频监控系统、教师授课全程跟踪系统”这一作法的法律依据和权力来源。

贵州教育厅11月中旬下发“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教学评价工作的意见”,要求各个高校建立全覆盖的课堂教学视频监控系统、对教师授课进行全程跟踪,宣称是为了提高教学品质。

11月25号,四名贵州律师杨名跨、李贵生、王宗跃和赵庆,给贵州省教育厅寄出一封政府资讯公开申请书。


中国的监控摄像头无处不在。(网络图片)

申请书要求,贵州省教育厅公开对高校“建立全覆盖的课堂教学视频监控系统、教师授课全程跟踪系统”的法律依据、权力来源,以及制定过程和遵循的法定程式和所需要的资金来源、资金数额及财政预算方案,后续招投标计划及监督检查措施等。

12月3号,赵庆律师告诉海外正义媒体,他们通过快递回馈得知,申请书11月29号下午已经被贵州省教育厅签收,但目前仍没得到回应。

贵州律师赵庆:“我们感觉到一个大学,如果老师在上课的时候你居然都有监控,全天候的监视他,他实际上没办法完全放开,而且作为学生,他也诚惶诚恐,你想学生他都是上大学这个年龄,十七、八岁,二十岁左右,都是比较天真的这个年纪,你搞这么一个监控在里面,他有一些活跃的问题,他根本不敢说。”

赵庆律师表示,大学不是监狱,教育厅没有权力对师生实施监控,这等于禁锢高校师生的思想,扼杀学生的思考能力和创造力。

11月中旬,《辽宁日报》曾自曝派谴记者卧底,调查高校教师讲课,搜集教师批评当局的言论,说他们抹黑中国,是不爱国的表现。

原北京大学教授夏业良表示:“批评是爱国的最高形式,就是说你批评这个国家的弊端,让这个国家改进,尤其进行制度上的变革,这完全是思想者和知识份子的本份,知识份子如果全部犬儒化,全部失去批评和思考功能的话,那么这个国家必然走向堕落和灭亡。”

夏业良教授因长期持自由主义观点,对中共政治制度持批评态度,于2012年被北京大学解聘。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