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服务日 台志愿者“施比受更有福”(图)

发表:2014-12-05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0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联合国于1985年宣布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志愿服务日,台湾卫生福利部于新北市政府举办活动庆祝“国际志工日”,卫福部表示,在国家正式迈入百万志工的年代,更应该彰显志愿服务的精神,因为志工是社会重要的资产,更是创造社会融洽以及国家进步的重要力量来源。


台湾卫生福利部于新北市政府举办活动庆祝“国际志工日”。(钟元/大纪元)

台湾卫福部统计,截至2013年12月止,全台领有志愿服务证及纪录册的志工已达100万人以上,总服务时数达9,926万6,191小时。卫福部5日表扬台北市立动物园服务队、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志工队等20队绩优志工团队及志愿服务时数达8,000小时以上的绩优志工318人。

获奖的耕莘医院志工团队庄先生提到,在服务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曾在病房遇到一位癌末单身荣民(中华民国退伍军人的尊称)伯伯,其同袍的孩子在他末期阶段亲力亲为的陪伴照顾,让他深受感动,想到无血缘关系的人况且如此,身为安宁志工更应该发挥安宁疗护照护精神用心陪伴末期癌患。

庄先生说,在安宁病房服务末期病患的过程,使他更能包容同理他人,也更体谅珍惜与家人的相处,当然也更能体会健康的重要。所以,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看似在帮助别人,其实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金牌奖志工共有318名,最高龄的为88岁的张秀儒,加入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志工队已服务10年,在健检中心协助引导民众,每周5天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从不间断也不辞辛劳,与妻子伉俪情深一起当志工。今年庄先生的妻子也荣获银牌奖,热心公益不遗余力。

台湾卫生福利部部长蒋丙煌表示,藉由公开表扬志工的服务善行,希望带动社会志愿服务风气,使更多民众投入服务的行列,塑造温馨祥和的社会风气,共同为推动“志工台湾”而努力。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新北市长朱立伦一同莅临现场共襄盛举,向志工们表示敬意,并感谢志工们及所属团队发挥利他助人的力量,为台湾社会注入一股暖流。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