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力省钱多国新政提高留学签证便利性(图)

发表:2014-12-08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从美国的学生签证延长到加拿大卑诗省推荐移民(BCPNP)国际毕业生类别放宽申请规定,从澳大利亚扩大简化学生签证评审到优秀中国毕业生申请法国留学将不再要求提交高考成绩,一大波留学新政密集出台,对中国的留学申请者而言,这意味着未来的留学将有更多选择,签证申请也将更为便利。

美国

学生签证有效期最长5年

新政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APEC会议上表示,中美两国同意实施新的签证安排。根据新规,符合B类非移民签证(NIV)条件,即申请短期访客的商务/旅行签证的中国申请人,现在可获得最长10年有效期的多次入境签证。同时,符合F、M或J类签证条件的中国留学生、交流访问者及其家属现在能获得有效期最长5年或其项目长度的多次入境签证。

解读

审批标准、申请费用保持不变

近日,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驻中国大使博卡斯对赴美签证有效期延长的新政进行了详细解读。博卡斯强调,签证有效期延长后,美国对签证申请者审核的标准不会更加严格,而是保持不变,此外,签证申请费用也将保持不变,基本签证费为160美元。

针对签证申请数量增加是否会导致签证审批速度变慢的问题,博卡斯表示,已投入更多资源和人员来应付可能增长的签证数量,加快签证处理。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领事事务参赞白智礼介绍,预期短期内申请人数增长迅速,为此增加了工作人员,将等待时间控制在5个工作日之内,长期来看申请人数将回归到正常水平。

中国留学生将“省时省力省钱”

对中国留学生而言,学生签证有效期的延长意味着“省时、省力、省钱”。新东方前途出国美国本科、研究生部总监司明霞介绍说,现行的签证一年多次往返,如果学生不换学校,签证一年过期后,还要通过中信银行(601998,股吧)递交材料,重新获得签证,遇到签证旺季,有的学生要等待三到四周才能拿到签证。“以前寒假回来的学生,为了及时拿到签证,需要回国前就要网上预约签证,或者申请加急。而现在五年的签证,也可以让学生们更加自如地安排假期。”

而就费用来看,对于一个在美国读四年的本科学生,至少能省4000元人民币的签证费用。

签证有效期≠在美停留期限

需要提醒留学生的是,签证有效期与获准在美停留期限是两回事,签证有效期延长并不意味着获准在美国停留的期限也延长。博卡斯在发布会上强调,本次签证有效期的延长不改变任何签证类型的停留许可期限。

司明霞表示,对留学生而言,合法停留时间仍以I-20表格的有效期为准。司明霞提醒说,学生签证(F1)实际在美国的停留时间是根据学校发给学生的I-20的有效期决定的,“只有I-20是有效的,学生签证才有效。如果学生不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学业成绩没有达到学校的要求而被学校开除,学校也会通知移民局停掉学生的有效签证”。

加拿大

BC省放宽留学生移民要求

新政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加拿大BC省推荐移民(BCPNP)国际毕业生类别放宽申请规定,就读加国公立专上院校证书课程(certificate)的毕业生,也可申请BC省的推荐移民计划,为一些无法升读学位课程的留学生提供了移民途径。此外,BC省也将有关类别对学生全职就读的时间要求,从之前的12个月缩短为8个月。

据报道,主管BC省提名移民的发言人格里克证实,根据新规定,凡是就读加拿大院校的学位课程(degree)、加拿大公立院校文凭课程(diploma)及证书课程(certificate)的留学生,毕业后均能申请BC省移民。除需要证明所读课程符合要求外,申请人无需具备工作经验,但在申请时需要提供雇主出具的聘用合同,以及可支持其在该省生活的财务证明。而高学历申请人如硕士及博士毕业生,则不需要雇主聘用,不需要工作经验,但所读专业须是自然、应用或健康科学类的。

解读

注意省提名移民项目背后的风险

艾迪留学加拿大教育中心中国办公室总监孙钰表示,就BCPNP这一省移民项目而言,对学生全职就读的时间要求上从12个月缩短为8个月是其吸引人的亮点,为赴加拿大BC省留学的学生增加了更多的移民机会和选择,某种意义上可以称得上是一条新的“绿色通道”。但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是这8个月仅仅是申请的一个条件之一,此外还需要满足其他的一系列要求,特别是需要提供雇主雇佣的证明,也就意味着申请人需要在8个月内找到工作。这一条件对一般申请人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还是建议申请人综合考虑,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申请的移民类别。该“绿色通道”相对更加适合在加拿大已经积累一定的社会关系或工作关系,由于英文基础较弱无法申请到学位课程的申请人或语言能力,综合能力较强,能够在完成8个月证书课程后,尽快找到工作的申请人。此外,对于2013年因经验类移民(CEC)删除六类职业而受到影响的留学生,成为申请移民的另一条途径。

澳大利亚

扩大简化学生签证评审

自2014年11月23日开始,符合条件的就读澳大利亚高级文凭课程(advanced diplomas)的学生将可以通过简化签证评审(SVP)安排申请签证,享受到更便利更快捷的签证评审程序。55家教育机构获授权成为新一批可通过SVP安排签证申请的教育机构。之前已参与SVP,提供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课程的教育机构,其高级文凭课程也将适用于SVP。

扩大简化签证评审的安排将会帮助参与SVP的教育机构,特别是在职业教育和培训和高等教育类别下提供高级文凭课程的教育机构,招收真实的国际学生。

法国

优秀毕业生不要求高考成绩

据媒体报道,在今年10月底举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展上,法国驻华使馆官员表示,从今年起,中国前往法国读大学的学生,不再需要提交高考成绩,只需要提交高中平均成绩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还需要接受相关面试。

但这并不意味着法国会把优质的教学资源随意开放。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参赞周子牧先生曾对媒体表示,更准确的表述应该是“对于那些优秀的中国高中毕业生来说,高考成绩不再作为强制的要求”。至于如何定义“优秀”,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标准和细则。未来可能会将重点放在学生的平时成绩和学业水平考试上,同时还须按照要求接受相关面试以证明自己能确保在法国的学习和生活。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