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车习惯泄漏了性格!有意思的心理学 (三)(图)

发表:2014-12-15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国内教育5大误区

1、过高的期望,带来孩子的无望;2、过分的溺爱,带来孩子的无情;3、过频的干预,带来孩子的无奈;4、过度的保护,带来孩子的无能;5、过多的指责,带来孩子的无措。自然是孩子的天性,自由是孩子的本性,扼杀天性和本性,就是扼杀成长的活力和动力,如此教育不可能培养出创造性人才。

一个人,如果你不逼自己一把,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如何认识你自己

人一定要想清3个问题:第1你有什么,第2你要什么,第3你能放弃什么。对于多数人而言:有什么,很容易评价自己的现状;要什么,内心也有明确的想法;最难的是,不知道或不敢放弃什么——这点恰能决定你想要的东西能否真正实现,没有人可以不放弃就得到一切。
我们之所以会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举棋不定;我们之所以会烦恼,就是记性太好,该记的,不该记的,都会留在记忆里;我们之所以会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我们之所以不快乐,就是奢望的太多。不是我们拥有的太少,而是我们计较的太多。

将快乐传递

英国医学杂志发表的一篇研究显示:快乐情绪的影响,可远达三层外的人际关系。认识快乐的人,会让你变快乐的几率增加15.3%,认识有快乐朋友的朋友,增加9.8%

1、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2、自由不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是想不干什么就不干什么。3、命,乃失败者借口;运,乃成功者的谦词。4、打动人心的最佳方法,是谈他最珍贵的东西。5、品格不由你占有的东西决定,而是由你匮乏的东西塑造的。6、郁闷时蹲下来抱抱自已,原谅别人也放过自己。

一封写给自己的信

“亲爱的自己,不要抓住回忆不放,断了线的风筝,只能让它飞,放过它,更是放过自己;亲爱的自己,你必须找到除了爱情之外,能够使你用双脚坚强站在大地上的东西;亲爱的自己,你要自信甚至是自恋一点,时刻提醒自己我值得拥有最好的一切。”

心里不开心,动笔写下来

这是个漂亮的疏通方法。因为“写”这个动作,本身具有觉察、及统整思绪的功用。“写”,能将情绪能量从虚无的“下意识”,提升到“意识”的层次,也就是说,由原先感觉“我心中波涛汹涌”到“我知道怎么回事了”,焦虑下降,也就启动情绪疗愈。

搭公车习惯与性格

1、喜欢早起避开高峰期的人(积极主动者)2、晚起坐最后一班车的人(被动投机者)3、上公车靠车后站的人(经验主义者)4、上公车后观察车内人乘坐状态,然后在可能较早下车的人旁边站立等待机会(机会寻求者)5、上车后随便找个位置站立后沉浸在MP3中(环境转移者)。

心理学上说,人们大多数只对有安全度的人发脾气、因为在那个安全度之内。你潜意识知道对方不会离开你。胡闹有时候是一种依赖。

七种梦境可能预示疾病

1、梦到有人敲打你的头:与脑部神经系统有关;2、梦中听到怪响:与听觉中枢有关;3、梦到气管被卡住窒息:与呼吸系统有关;4、梦中被追逐:与心脏供血有关;5、梦中走路不稳:与心绞痛有关;6、梦到从高处坠落:与心脏病有关;7、梦到水的场景:与肝胆肾脏有关。

炫耀源于内心的不自信

心理学上认为,“爱向别人炫耀”是一种内心需要被关注被肯定的表现,很可能是因为某种东西自己不常有,一旦拥有,希望藉以外界的羡慕来建立自信。不向别人晒自己的幸福会憋死你么?如果会,好问问为什么。记住:生活不是演戏,自己精彩就好!

心理学研究显示:男人一天平均说2000个词(远古时男人狩猎养成的习惯),女人一天要说7000个词(远古时女人采摘蔬果养成的习惯)。工作一天回家,老公的那2000个词在公司就用完了,回到家就想着休息休息;而老婆还有5000个词没说呢,回到家总要把一天的词说完才能睡吧!然后很多悲剧就这样产生了!

据说,当你失眠的时候,你将会在别人的梦里出现。

改变心态

把你所有的不幸总结成一句话,然后问问自己:“3年后,这对你还重要吗?”

喜欢一个人是种感觉,不喜欢一个人却是事实。事实容易解释,感觉却难以言喻。

照镜子时间长了,会发现镜子里的自己很陌生。

关于哭泣

88.8%人哭后情绪能得到改善,只有8.4%的人哭后感觉更糟;70%的人哭泣时不会躲着他人;77%的哭泣是在家里发生的;什么时间比较容易哭泣?39%的哭泣发生在晚上,下午6点到晚上8点是最容易掉眼泪的时间段。

管理心理学

一个值8000元的人,就别讨价还价只愿付他7500元。即使省下了500块,实际上却凉了他的心,一有更好的机会,人家拔脚就走。相反,痛痛快快付他10000元,他会拿出两倍的能耐为你卖命干。记住,宁可花两个人的钱去招一个好人,也不要用一个人的钱去招两个差人。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