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后恢复亲密关系的三大秘诀(图)

发表:2014-12-19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婚姻沟通是每对夫妻都需要学习的功课之一,夫妻天天生活在一起,难免会有意见不合或是口角争吵,只要不是冷战,吵架反而也是一种沟通方式,吵架后或许能打破僵局、开启沟通大门,只要掌握情绪的控制、抓住恢复亲密关系的三秘诀,不只能找回最初爱的温度,更能建立稳固的沟通桥梁、让生活拥有更多幸福感,吵架后只要三秘诀就能够恢复亲密关系、并进一步找回性生活,一起来学习如何找回最初爱的温度!

吵架后恢复亲密关系的三大秘诀:

祕诀一、情绪是感情最大的杀手,盛怒之下避免继续沟通!

在情绪激动的时候,是很难体会对方感受的,有时说出伤人的话只是为了出那一口气却伤害了彼此的心,对方觉得被攻击、被指责而变得防卫,也会被激起情绪而刺猬反击,因此沟通不应该在情绪点上进行,咨商心理师吴姵莹建议,双方在盛怒之下,你们可以先避开、各自冷静,这是保护自己也保护对方的方法,首先要去意识到自己现在很生气,但也很重视这段关系,所以必须先转身离开以避免更激烈的冲突,透口气,等情绪冷静后再完成沟通。

情绪冷静法大公开!

这时候双方都需要先消消气!闭眼回忆当初你们爱上伴侣的原因,然后想想对伴侣的感谢或欣赏对方的三件事,可以包括他说过令你最感动的话、对方曾做的贴心事、可爱的特质、当初一见钟情吸引你的地方,或你们在一起做过令你开心的事,再张开眼,回到对方面前,相信开口的第一句话,不再会是刺人的箭,如此才可以找到继续沟通的方式。

秘诀二、换位思考、说出需要!

当两人情绪都不再火爆、气氛也较和缓时,比较能冷静讨论问题,这时候,需要一方或双方试着打破僵局,记得谈话的动机是加强彼此的关系,而非互相指控,也不需要证明谁对谁错,要试着去倾听对方的声音与立场,沟通过程中也可以提议换位思考,并且也要说出自己真正的需要,可以从小事的化解开始练习。例如这次沟通只处理他没有依承诺带孩子去游乐园玩,而不是“你总是光说不做”这样无法马上改进的大方向议题。

促进双方说出需要的沟通小技巧

在吵架平息之后,双方可以讨论出自己的需求,而该如何去满足另一方的需求呢?根据咨商心理师吴姵莹建议:这时可以用一个小方法,只需要一个简洁的指令,像是"体谅"和"尊重",双方去讨论为什么重要?要怎么做到?然后把这个简洁的话写下来贴在你们彼此会看到的地方,像是衣柜的门上,梳妆台的镜子,不断提醒自己这是对方要的、并且不断去做,就能一步步增进彼此的亲密感;也能在下一次争执时,脑海迅速闪过关键字而停下来思考,这是不是你和对方想要的对待方式。

秘诀三、表达理解、恢复亲密接触

吵架后重归于好有三个步骤:一、倾听与沟通,二、理解与道歉,三、找出吵架的前因后果、并且让这次争吵变成长的机会,最重要的是、不要把另一方的错误放在心上、甚至是记仇或翻旧帐,这都是没必要而且无法增进关系的举动。试着站在对方的立场,表达理解,并请对方确认解读是否正确,必要时,也可以提起过去两人的亲密恋爱的感觉、未来的梦想和希望,或是说说当时对方的好、令你心动的地方,说些平常不会说的心里话,才能重建信任感。

当双方又重新有了信任基础,又要如何恢复亲密的性生活、重新建立亲密关系?其实培养“性”趣前,要先培养恋爱般的情趣,才能回复原来性生活的亲密感与满足,在心理和情感上,其实女人需要说话来建立关系和抒发情绪,当有人了解她的情绪和需要时,自然她会觉得距离拉近而且安全感增加,愿意将身体交给先生,当然也要先运用沟通去化解冲突带来的心里疙瘩,先生也可以适时的有一些肢体动作,如轻柔抚摸她的手、温柔的把她抱在怀里、用亲密的耳语或是只有对方知道的私密暱称(如宝贝、臭比比、小苹果等等),让对方重新想起恋爱时的温度。

从冷静情绪到倾听双方需要、说出需求,进一步重建彼此信任与亲密感,夫妻生活在同一个屋簷下摩擦与争吵是不可避免的,只要好好沟通化解就能找到让彼此亲密关系成长的方法。

来源:妈妈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