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内申请配偶工签终获准同获医疗福利

发表:2014-12-24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邦移民及公民部长亚历山大今天举行电话会议,对2014年的加国移民政策作出回顾,并宣布从今日起(12月22日)推出为期一年的试行方案(pilot program),允许在境内等候配偶移民签证的申请人取得“开放式工签”(Open work permits),此类申请人在等候期间同时可获得医疗福利

亚历山大表示,2014年加国共批准各类移民25万人,明年预计为28万人。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移民,移民部将于1月1日起实施针对技术移民的快速通道计划;1月2日起恢复停办了2年多的父母及祖父母的团聚移民申请计划,并致力加快解决积压的个案。

他对即将开始的投资移民计划非常有信心,拥有1千万加元的净资产、向加国投资2百万元、等候6个月即可成为加国永久居民的条件,比世界上大多数移民国家的投资移民条件都宽松,可以说更加快速、更加创新及更有吸引力。

根据移民法规,境内申请配偶签证需经过两阶段审理程序,第一阶段是申请人与担保人的资格评估,目前平均审理时间约16个月;第二阶段则是申请人的医疗与背景调查,需时约八个月。

亦即整个申请过程长达两年,但过去申请人因无工签,不能合法工作,只能仰赖担保人资助,衍生许多问题。

上万人受惠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加拿大境内现有超过1万名正在申请夫妻团聚移民的申请者,其中有不少人因为长期无法申请临时工作签证而陷入经济危机。

据CBC提供的案例,一位新西兰男子哈奇由本地未婚妻作为担保人,从2013年2月在加拿大境内递交移民申请,到现在还未得到结果。两人要抚养6岁和13个月大的孩子,由于男方在等待期间无法申请工作签证,两人陷入了经济危机,甚至考虑离境重新申请的较快途径,但工作中的未婚妻又无法照顾两个孩子。

他们多次与移民部联系,都没有回音,去函总理哈珀求助,总理办公室也只是将信转给移民部。

移民部表示,如果哈奇想加快审理速度,可到境外重新申请,因为境外申请担保人的资格评估平均只要两个月即可完成,接下来就是移民申请程序,各地审理时间不同,以新西兰为例,约需11个月。

移民律师龙莹表示,这样的案例早已不是新闻,几乎是行内每天都能听到的故事。

她说:“有很多身在加拿大是的申请者会选择通过向海外签证办公室递申请的方式,争取较快的审批时间,事实上通过海外申请的确有很多好处,但境内申请也有几个特有的优势是不容忽视,申请人要视本身的条件来选择哪一种方式。”

据了解,本地许多华裔申请者都是采用向境外递交申请的方式,尤其是年轻的新婚夫妇,被担保人当中很多因为自己本身有留学生身份,毕业之后有工签,所以亦不用担心没有工作的问题。

亚历山大今天还大力宣传加国移民申请审批的高效率,据统计,2011年全年有100万各类移民申请个案,今年只有49万个申请,通过政府对移民类别项目的改革,令移民申请积压大幅减少。

来源:加国无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