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遭刁难 法官:都是为了国家(图)

作者:李甄 发表:2014-12-2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守所示意图(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4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甄报导)日前报导遭警察注射不明药物导致神智模糊的张海霞,其丈夫文英洲被非法判刑四年后想要上诉,却遭到了法官的阻挠,受家属委托的唐天昊律师也因此无法协助文英洲进行上诉。记者联系法官欲了解案情,法官表明他所做所为都是为了国家,并拒绝采访。

法官误导 上诉会加刑

《明慧网》报导,2014年12月10日上午,唐天昊律师在哈尔滨市香坊区看守所会见了文英洲。文英洲说,12月3日,宣剑(哈尔滨市中级法院法官)对他说上诉没有用,上诉干嘛呢。在宣剑的“上诉会加刑”的误导下,他写了撤诉文件。后来唐律师告诉文英洲,上诉是被告人的法定权利,上诉不加刑是刑事诉讼的原则。

文英洲同意上诉,并签署了二审刑事授权委托书给唐律师。

法官刁难 无法上诉

10日下午,唐律师电话联系到法官宣剑,欲阅览文英洲一审的判决档案,宣剑说文英洲已经撤诉,不能阅卷。并要求他需再次会见文英洲,取得文英洲要上诉的书面材料后,才能阅卷。

唐律师说:“文英洲在法定的上诉时效内行使了上诉权,任何机关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加以剥夺,即使其撤诉了,我作为其二审的辩护律师也有权阅卷。”“何况文英洲本人于今天依然表示要上诉,并且签署了委托书。”

唐律师表示:接到法官宣剑的电话,千里迢迢赶来阅卷,却无理被侵害阅卷权,无端产生了大笔差旅费用,同时本案件被允许的会面次数已经用罄,无法再次会见文英洲,法官宣剑的行为实属刁难。因此决定对法官宣剑提出控告。

《看中国》记者电话联络上哈尔滨中级法院主审法官宣剑(办公室电话0451-82376742),宣剑听完记者的询问后,拒绝回答问题,一再表明要记者亲自到他们法院依程序申请才能采访,且一切问题由他们相关部门、宣传部等回答。并表明他的所做所为都是为了国家。

相关报导:哈尔滨市民遭警注射不明药物神智模糊(组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