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起藏人自焚 中共高压政策再引关注(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12-25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6日到23日,藏区境内连续发生3起藏人自焚事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12月23日,西藏又发生自焚事件。这是过去的8天里,第三起因抗议中共当局的高压政策,而发生的藏人自焚事件。

据BBC消息,当日上午11时20分,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灵雀寺藏人僧侣格绒益西在当地县公安局大门旁点火自焚,并高呼抗议中共当局的高压政策。由于身上的火焰极其猛烈,格绒益西当场身亡。

报导称,事发后,警方赶到现场多次朝空中开枪,威胁聚集在周围的大约1000名藏人,并将死者遗体带走。目前,当地网络、电话等通讯渠道皆被当局封锁。

这已经是过去8天里,因抗议中共当局的高压政策,发生的第三起藏人自焚事件。

就在格绒益西自焚的前一天,22日下午4时,四川阿坝州女青年才贝吉在乡镇街道自焚,当场死亡。事发后,当地警方到场抢走尸体。死者的3名亲属,也被警方带走。

12月16日早9时,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州阿木乔乡琼日唐村的一名藏人桑杰卡在该村的派出所门口自焚,当场身亡。桑杰卡自焚后,当地公安人员很快抵达现场,迅速清理现场,并强行带走尸体。当地稍后被当局严密控制,当局警告当地村民不要“造谣”,将此事对外宣扬。

接连发生的藏人自焚事件引起外界对中共的高压政策的关注。

印度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在其网站上指出,“藏人行政中央”方面多次呼吁中国政府听取藏人真正的诉求,并缓解他们所受的苦难。“藏人行政中央”再度呼吁中方停止对西藏实施政治压迫、宗教限制、文化同化、经济边缘化和环境破坏,并指这些高压政策正是导致自焚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

印度的“西藏人民议会”也发表声明对三名藏人自焚抗议事件表达哀悼,并呼吁国际社会敦促中国政府结束在藏高压政策,呼吁世界各国和议会通过决议谴责中国政府的高压政策。

据悉,自2009年以来,已有135位藏人以自焚方式抗议中国政府,其中116人过世,其余自焚存活者仍处于生死不明状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