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城变“金融黑洞” 俄外籍劳工想逃离(图)

发表:2014-12-26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卢布重挫,不仅拖累邻近的匈牙利和波兰金融市场,亚洲各国货币亦遭殃。图为莫斯科外汇中心,看板显示卢布兑欧元汇率。(YURI KADOB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4年12月26日讯】卢布大贬已让莫斯科由“黄金城”变成“金融黑洞”,俄国人的生活渐趋困难,连外籍劳工也在考虑是否要打包回家。

法新社报导,一位28岁的菲律宾劳工说,今年4月在莫斯科做4个小时家庭清洁工可赚取1,500卢布(约227元人民币),但现在同样的工作仅能赚取16欧元(约121元人民币)。来到莫斯科前,菲国朋友怂恿她说卢布非常稳定,莫斯科的工作机会也比其他城市较多。她每月都会将2/3的收入汇给菲国家人,用以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但现在她说赚的钱不够汇回去,父母不谅解,认为她偷懒,让她有罪恶感。

俄罗斯移民法律师拜沙亚娃(Anara Beisheyeva)表示,现在俄国的雇主都因卢布危机而付不出薪水,很多人的企业都关闭,身无分文。多数的外籍劳工也都动弹不得,只希望危机快点结束,而不是两手空空回家。此外,回国的机票都以美元计价,卢布重贬后已越来越贵,对外籍劳工而言,回家之路已越来越遥不可及。

另一位9月到莫斯科的俄国银行任职的30多岁法国籍交易员说,银行给他很好的薪水和红利,他憧憬著这是摆脱停滞的欧洲经济的绝佳机会,但他到任两周后领到的卢布薪水兑欧元快速贬值,物价却双位数飙涨,他从没想到在莫斯科每天都是到处抢购的“黑色星期一”。

他还说,显然俄国人正卖掉手上的卢布,而当本地人放弃自己的货币时,外国人就该离场了,他因单身赴任无家人包袱,正准备买机票回家。

原标题:卢布重贬生活困难 俄国外籍劳工想逃离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