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密码解读Dior六十年时尚神话(组图)

发表:2015-01-09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Cannage图案

Cannage图案源自neo-Louis16世纪椅子的椅背,这款椅子曾于30avenue Montaigne展出。自1991年品牌推出包括连身裙及外套的Pr t--Porter系列,Cannage图案便一直沿用至今,并不断从不同的印花图案及剔透质感撷取灵感。自此,Dior产品无论是手提包、鞋、珠宝、手表、桌面陈设及各式布料上都采用了同一灵感。

2.Panther print豹纹印花图案

Christian Dior从里昂一家丝绸公司获得此豹纹印花图案的独家经营权。1947年以轻柔如丝的豹纹雪纺缝制“African Woman”连身裙,灵感源自于Christian Dior的好友Mitza Bricard,她常在手腕系上一条豹纹雪纺手带来遮掩一道疤痕。1955年,Zizi Jeanmaire及Marlene Dietrich都分别购买了Dior防水豹纹塔夫绸雨衣,从此奠定了豹纹举足轻重的时装地位。

3.Rose玫瑰

玫瑰贵为百花之后,亦是Christian Dior系列的常用元素,从代表Dior的经典深红色,至娇柔的粉色,此娇美的玫瑰都尽现色彩百变的美态。由Dior好友Sache设计的这朵玫瑰旋即成为了品牌印花图案上的主角,其后Christian Dior更亲自修饰图案。1947年秋季,这朵玫瑰成为了衣领上最精美的装饰。而在1950年则演变成精致的花环设计,为晚装增添无限姿采,时至今日仍可于品牌的经典印花图案上觅得它的芳踪。

4.Star幸运星

1946年3月,在Christian Dior答应以自己名字开设时装店的前一晚,他沿着Saint-Honor路边走边沉思。当他踏着一颗小小的铁星时,不禁高呼:“这是上天的旨意”隔天,他便同意开设自己的时装店。就是这样,这颗小星星便闯进一位伟大时装设计师的生命里,自始这位时装大师便把一切交托给这颗幸运星。之后Christian Dior更以这颗星为灵感,设计出一颗金星赠予忠心耿耿的员工,而拥有这颗金星的人也一直把它带在身旁。Christian Dior能拥有种种带来好运的“护身符”,全因他懂得以双手创造。

5.Ribbon蝴蝶结

小巧的蝴蝶结是设计师匠心独运的巧思,此结修饰为产品增添高雅气派,同时成为了连身裙设计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亦是Christian Dior最常用的设计元素。素净的蝴蝶结设计可用以装饰低领口连身裙或腰间,与裙子设计融为一体。一如Christian Dior所料,此独特的饰物令连身裙别具层次,随着身体摆动散发无穷魅力。其他色彩缤纷的蝴蝶结更可与整体色调完美结合,相辅相成,凸显出蝴蝶结的精巧雅致,令连身裙更加夺目,并有助带出或增强设计效果。蝴蝶结的设计倣效18世纪的风格,成为了Dior礼盒上的标志,两个丝带圈长度一致,呈流丽的椭圆形。

6.Lily of the Valley铃兰花

铃兰是Dior最爱的花卉,他特别使用了铃兰的小树枝作为每个系列的特色装饰。1954年春季系列花踪处处,不少连身裙设计都纷纷绽放出艳丽的花卉图案。全身缀满精细铃兰花刺绣的连身裙灵感取材自1957年春天,Jean Cocteau及Madame Alec Weisweiller的动人故事。在Christian Dior的葬礼上,其棺木都铺满清香的铃兰花,以纪念他对这种小花的钟爱。1987年Christian Dior踏入40周年志庆,品牌更以巨型铃兰花枝将整幢大楼覆蓋。

7.Masculine Fabrics男装衣料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女性开始自主独立,敢于驾驶自己的座驾、参与喜爱的运动、尽情体验旅游的乐趣。在时装设计师的推波助澜下,女士服装出现翻天覆地的变革,为了舒适和方便,更大胆借用男装的款式,裤子瞬间成为女士的恩物。衣料方面亦一样,在30年代末及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部分男士西装专用的衣料也可见于优雅的女装身上。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