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追过的10大港片女星(组图)

发表:2015-01-1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纯正的港片已日渐式微,但是当年港片中走出来的那些女星却让我们永生难忘,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我们追过的10大港片女星。

1、张曼玉

凭借港姐亚军兼“最上镜小姐”出道的张曼玉在当了多年花瓶后练就了一身好演技,并受到各大导演的青睐,王家卫点拨她如何盛放内敛的气质,关锦鹏则将她塑造成凄艳哀婉的阮玲玉,张曼玉便是这么样一步步踏上女星之路。

2、舒淇

出生于台湾的美女舒淇,系典型的风情佳丽。她五官拆开也许不好看,拼在一起却是韵味绝佳,甜蜜逼人。

3、李若彤

空姐出生的李若彤曾经有过她的辉煌年代,她拍了第一支广告便被大导演徐克相中。在那个流行长发飘飘的港片时代,李若彤却留着英气十足的短发,她清透的容颜却使得香港在失去周慧敏的日子里,将其奉为新一代的“玉女掌门人”。

4、黎姿

绰号“爱美神”的黎姿的神奇之处在于,无论被岁月与经历怎么摧残,外形都保持光鲜亮丽,一如出道时的精彩。24岁时她在《古惑仔》里演软妹子“小结巴”,32岁时还能在《金枝欲孽》里头演青葱时代的玉莹小主,她是那种凶得很好看,坏得很迷人,再怎么都让男人恨不起来的女人。

5、钟楚红

钟楚红是20世纪80年代香港影坛首席女影星,像一只美丽的孔雀的她以一股超强的性感旋风席卷两岸三地,被誉为80年代“香港第一美女”。成为当时无数人的“梦中情人”,而她的不少电影作品在今日都成为了香港电影界的经典。

6、钟丽缇

中越混血儿钟丽缇在香港华裔小姐竞选中脱颖而出,她身材丰腴,女人味很浓。1994年,钟丽缇与金城武合作了《人鱼传说》,以美人鱼形象艳惊四座,瞬间成名。

7、王祖贤

自台湾转战香港的王祖贤,具备港星少有的妩媚与清甜,且气质多变令当时的香港名导眼前一亮。虽然王祖贤是易胖的体质,却总能在拍摄电影之前很好地控制体重。王祖贤为香港影坛带来一股清新之风,她即便做的只是“花瓶”,也经常不小心盖过男主角的风头。

8、温碧霞

明眸朱唇的温碧霞在香港不红就简直没天理了,她出众的美色,清纯少女时代便与梁朝伟演情侣。最为内地观众熟知的港剧《火玫瑰》更是让“海潮装”风靡一时,当时追求时尚的女性都会将刘海养长烫卷,分披面颊两侧,穿上露肩的“跌膊装”。

9、邱淑贞

邱淑贞堪称20世纪90年代的性感女星,她是个可爱的女人,作为香港开埠以来最受欢迎的偶像之一。

10、周慧敏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周慧敏的形象便是上世纪九十年代香港男人心中一个最清纯的梦,盈盈美眸,柔柔长发,声若莺燕,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完美无缺,于是当年的审美因周慧敏而变得简单传统,女人不再将长波浪视作美丽的灵魂,开始体味到清汤挂面的美好。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